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11月06日讯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价值优势混合,代码570001)11月05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381元,累计净值为3.2681元。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5.18%,今年以来收益105.04%,近一月收益10.84%,近一年收益107.98%,近三年收益104.62%。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自2014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1.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7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8.0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1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39%)、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38%)、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15%)、恒顺醋业(持仓比例6.14%)、天味食品(持仓比例6.0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9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3季度,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成为国内经济的主旋律,不论是在生产端还是在消费端,3季度末大部分部门都逐步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不过,3季度海外疫情仍然非常严峻,美国、印度及欧洲等国家的新增感染人数仍维持在高位,虽然各国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逐步开放经济,不过疫情对美国等主要经济体的冲击仍然比较大。在明年年初疫苗有望大规模投入使用前,海外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复苏前景仍不乐观。

  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A股市场3季度延续了2季度的上涨趋势,整体表现强劲。3季度,沪深300指数由4163.9上涨到4587.4,涨幅为10.1%,创业板指数则由2438.2上涨至2574.7,涨幅为5.6%。从行业看,所有27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通信、计算机和商贸等三个行业实现负收益,其余24个行业全部都呈现上涨局面,其中休闲服务、军工、电气设备和汽车等4个行业的涨幅超过了20%。

  3季度本基金继续坚持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持有价值股。3季度本基金的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重点配置在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行业的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在清洁能源、先进制造和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整体上,本基金3季度的操作思路依旧是按照成长型价值投资的投资框架进行的。

  展望2020年4季度,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仍将延续前期的复苏趋势,在达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后,逐步恢复正增长。4季度海外经济仍然承压,对于国内与外需关联度较高的部门而言,短期仍有一定的压力。从流动性看,4季度全球流动性仍有望维持宽松的局面,投资者风险偏好在经过9月份的调整之后,未来仍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不过,进入冬季后的疫情是否会出现反复、美国大选等,都给4季度的全球资本市场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整体上,我们对于4季度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中长期看,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将继续秉承成长价值投资策略,一方面,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投资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相对安全并且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优质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兴消费的投资比例。同时本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净值波动,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较高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606元,累计净值为2.99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