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净值上涨3.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6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代码00176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3元,累计净值为1.767元。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02%,今年以来收益54.80%,近一月收益5.57%,近一年收益59.96%,近三年收益43.1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4/7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1/9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6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4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4亿元。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6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福莱特玻璃(持仓比例11.88%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81% )、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6.40% )、颐海国际(持仓比例3.89%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48%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31% )、信义玻璃(持仓比例3.18%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15% )、维亚生物(持仓比例3.14% )、思摩尔国际(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3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54% )、威高股份(持仓比例7.46% )、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7.42% )、福莱特玻璃(持仓比例6.05% )、王府井(持仓比例4.50%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4.47%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4.24% )、维亚生物(持仓比例3.77%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35% )、三生制药(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全球市场在疫情中继续反弹。中国事后被证明对疫情的防控非常成功,整体经济活动在短暂而有限的财政刺激支持下迅速回到疫情前水平,表现为工业恢复较快,但可选消费尚未完全恢复;从制造业PMI等角度看,中国经济从2018年-2019年的羸弱状态中走了出来,景气度较为乐观,这也可从工业领域的微观数据上得到佐证。美国虽然疫情防控出现了巨大的问题,但美联储和美国政府果断推出足量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支持,使美国经济在快速探底后逐步恢复。和中国相反,美国消费恢复较好,而工业恢复较慢。后续将出现的情况是流动性国际松而国内紧,企业盈利是国内强而国际弱。三季度港股小幅上涨,主要体现为结构性的机会。A股则继续上涨,享受着政策红利仍在而企业盈利已恢复的黄金时段。

  三季度,本基金的仓位较高,积极把握疫情和货币政策带来的配置机会,在市场区域方面,主要配置了港股,部分配置了A股;在行业方面,主要配置成长性行业,比如科技和消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