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多策略优选一年定开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11月09日讯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优选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多策略优选一年定开,代码005027)11月06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28元,累计净值为1.2108元。

  光大多策略优选一年定开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39%,今年以来收益17.99%,近一月收益4.89%,近一年收益34.92%,近三年收益--。

  光大多策略优选一年定开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8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房雷,自2020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6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47%)、石头科技(持仓比例2.40%)、伯特利(持仓比例2.2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2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1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0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先涨后跌,整体上呈现高位宽幅震荡格局。回过头来看三季度的市场环境特征是:1)宏观经济加速改善;2)流动性边际收紧;3)政策性预期偏好下降。由此导致市场在风格层面利好顺周期基本面资产,对成长类资产短期有一定的冲击。我们在中期报告中谈到了下半年部分资产短期的高估值泡沫化风险,在基金管理上也适度做出了调整,减持了部分医药和科技,通过降低仓位以及分散配置,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回撤。我们认为本轮中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新兴经济周期正处于起步阶段,传统的房地产和基建链的经济条模式已经趋于尾声,信息科技、高端制造以及自主品牌消费将会是未来经济的主要特色。本基金将会秉承绝对收益的理念,继续在成长风格领域认真耕耘,同时也会关注短期经济稳定而利率中枢抬升背景下低估值优质资产的补涨机会,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价值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