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净值下跌2.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9日讯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代码0051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231元,累计净值为1.9231元。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31%,今年以来收益37.95%,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40.51%,近三年收益91.4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0/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7/9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博瑞医药(持仓比例9.60%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8.7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8.23%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8.1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0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86%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48% )、司太立(持仓比例5.22% )、众生药业(持仓比例5.21%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6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23%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8.04% )、博瑞医药(持仓比例7.8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07%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68%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6.10%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64% )、广誉远(持仓比例4.46% )、奥翔药业(持仓比例4.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全球新冠疫情延续,累计患者超过3000万,死亡过百万,万幸的是多数国家的患者死亡率下降,海外依然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各国政府仍然在维护经济复苏和抗击疫情双线作战。国内资本市场主要沿着抗新冠病毒大主题的预期波动,在流动性依然相对宽松的环境下,一方面海外新增病患人数再创新高,一定程度会影响外需出口的恢复,另一方面国内紧张而有序的控制输入性疫情,并且内循环经济开始逐步复苏。

  展望三季报和未来半年时间,国内主要的医药公司业绩平稳向上增长,确定性相对较高,随着最近三个月医药板块的整体调整,和年底的估值切换,未来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依然具有较高的吸引力,特别是龙头公司市场份额的提升和企业经营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所获得的估值溢价有望长期存在。

  预计四季度市场波动依然较大,随着美国总统感染新冠,四季度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未来医药行业内部结构性差异可能会开始加大,市场关注点已经开始移向2021年的业绩增长。我们的投资风格一直是以中长期业绩持续增长为选股的核心参考指标,现有组合已经综合考虑估值和长期业绩因素,坚持站在3年的时间周期去配置。总体来看,我们维持创新板块、高端制造板块,以及大消费三大板块的持仓布局,四季度会增加医药龙头公司的配置比例,适度降低对指数的偏离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6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