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净值下跌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9日讯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代码00176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391元,累计净值为2.391元。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0-21,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10%,今年以来收益67.67%,近一月收益5.05%,近一年收益65.24%,近三年收益162.4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8/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4/9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4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0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0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方钰涵,自2019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8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4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15% )、凯莱英(持仓比例8.12%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6.30%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5.64%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1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7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6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53%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3.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0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凯莱英(持仓比例7.97%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7.8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6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3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5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4%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4.13%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63%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60%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医药行业所有调整,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在消化短期估值,这将是测试公司抗压能力的机会。很多公司在此过程中快速响应和变得更加柔性,很多产品或服务因此受到了下游客户更快速的认知,海外销售局面更快速打开,合作更加紧密,转化为企业更长期的品牌竞争力。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医疗消费将会迎来恢复期,叠加估值消化,且我们仍然对行业充满信心。

  我们认为,投资医药行业,核心还是投资于老龄化带来的市场机遇和医药领域的创新。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我们会将仓位更加集中在看好的优质赛道中,例如医疗服务、创新生物药、创新医疗器械等。这些赛道受益于老龄化的长期需求,也与国家鼓励创新衍生出来的产业链生态息息相关,充满了长期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更有可能提供更好的入场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医疗健康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