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牛时代】“聪明钱”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基金经理苏燕青、范庭芳、陈平联合复盘

摘要
蚂蚁IPO中止使得市场对资金分流的担忧消除,美国大选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落实到投资上,基金经理提醒:科技成长板块投资难度依然较大,普通投资者不应忽视其中的波动性风险。

  周一,A股三大指数全线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盘涨1.86%报3373.73点;深证成指涨2.19%报14141.15点,盘中创出逾5年新高;创业板指涨2.96%报2814点,创3个月新高。两市成交额时隔两个月再度突破万亿元;聪明钱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97亿元,创年内新高。半导体、航运、证券等行业全线上扬,科技板块持续活跃,其中,半导体(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以8.88%的涨幅领先其他行业。

  就今日盘面表现,金融界《基金牛时代》邀请三位基金经理分享对市场异动的思考。

  金融界基金:观察今日市场表现,请谈谈您的思考?

  招商创业板大盘ETF基金经理苏燕青:蚂蚁IPO中止使得市场对资金分流的担忧消除,美国大选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拜登若顺利当选,中美关系有望重回传统竞合关系,部分双方存在较多共同利益、涉及核心技术较少的科技产业链有望迎来显著的估值修复行情,十四五规划中科技创新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尤其强调核心技术,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未来3-5年科技创新是主导资产价格的核心变量

  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范庭芳:外围美国大选不确定因素落地,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尤其是从今天美国大选的情况来看,总统候选人拜登已遥遥领先,美国方面主流媒体纷纷宣布拜登获选,拜登施政重点也成为了资本市场关注的方向。此外,相较于特朗普,市场普遍认为拜登的政策更为可预期,未来中长期的不确定性也有所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范庭芳还对金融界基金表示,虽然未来中美竞争仍然是比较重要的时代主题,但从总统候选人的竞选纲领来看,拜登更倾向于融入全球化,对于受到国外打压的中国高端制造领域、尤其是半导体行业来说,或存在较为难得的缓和期,同时也是比较好的谋求快速发展的时期。落实到投资上,科技成长板块投资难度依然较大,普通投资者不应忽视其中的波动性风险。

  我们认为流动性的问题可能要到明年一季度之后才会显露,当然现阶段我们肯定会一直保持密切关注。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陈平:政治不确定因素落地,暂时市场预期向好。另外,半导体本身的基本面较好。5G带来的科技新周期导致半导体需求向上,叠加贸易摩擦改变了行业逻辑,随之带来的是半导体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提升、产业链进入正循环,国产半导体公司将大为受益,是未来3-5年科技投资的主线之一。如投资半导体板块,后市仍要关注中美关系走势,看后期是否会有影响半导体行业的相关政策出台,从而引起行业波动。

  金融界基金:未来您的投资策略

  范庭芳:首先还是会继续坚持“科技+消费”的赛道,选择景气度强、基本面好的个股。具体来说,从中短期角度看,接下来可能会更关注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大、复苏较为明显的细分行业,如传统消费等;另外从中长期看,还是会剔除疫情的因素,选择长期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如原料药等。

关键词阅读:基金牛时代 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