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同力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银华同力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同力精选混合,代码009394)11月09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36元,累计净值为0.9936元。

  银华同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4%,今年以来收益-0.64%,近一月收益-0.3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20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邦科技(持仓比例9.20%)、大北农(持仓比例8.89%)、圣农发展(持仓比例7.4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2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79%)、贝达药业(持仓比例5.37%)、天康生物(持仓比例5.10%)、拉卡拉(持仓比例4.80%)、中金黄金(持仓比例4.55%)、迪安诊断(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的A股证券市场整体呈现了震荡态势。在指数并不大的震荡区间里,各个板块都轮替着有一定的调整。整体市场处于酝酿等待状态里。

  我们在三季度大致针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组合构建:

  1、审慎认知市场,在对市场整体多头态势的认知基础上,针对各个行业,区别对待,在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的基础上,按照平和理性的标准,确定各个标的的合理定价区间,认真评估各个行业公司的风险收益比。

  2、暂时将基金常态化的配置思路让位于获取正回报的绝对收益思路,选取风险收益特征比较好的方向先行进行配置,而让短期风险收益特征不够好的方向处于配置上的等待状态,等待风险收益特征转好以后再进行配置。

  3、对农业方向的有关公司进行了快速建仓。这个操作在不长的时间里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并顺利地将组合净值从原点拉开,进入盈利状态。但在9月初开始,此部分资产出现了快速下跌,整体形成上升震荡回落的状态。我们在低估值方向上对部分资源股进行了建仓,并总体上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但此部分资产在7月以后也进入了两个月的调整中,收益也形成上升震荡回落状态。我们在医药和科技方向出现明显调整态势后才开始选择性局部建仓。这两部分资产实际的表现是不好的,但着眼于2021年,需要从现在开始逐步开始增加比重。

  过去一段时间来,我们试图做到基金净值在可控的状态下平稳起步。而从结果来看,组合净值也长时间居于面值之上,但在三季度末出现了小幅低于面值的情况。虽然我们认为这是短暂的现象,但还是认为有所遗憾。而值得欣慰的是,组合中的多数资产都已经经过了调整,后续投资管理盈利的信心可以更足一些。

  对于2020年4季度,我们继续维持震荡市判断。但我们预估,可能需要适当考虑“大金融、大周期”方向可能存在的阶段性机会。如果此类方向的资产出现阶段性机会,指数有可能出现阶段性趋势。

  本基金几个重点配置方向考虑如下:

  A、农业产业链。中国农业的养殖产业链未来格局已经浮现,其成长性正在加速强化中,但市场前一阶段关注于其周期性,而忽略其从二季度开始的盈利加速上升。我们依然认为其中的龙头发展前景广阔,市值并没到位。而种植端的布局,已经逐步被市场所接受认同,应该按照成长股的逻辑继续坚持下去。

  B、科技产业链。继续优化结构并寻找重点子行业方向。科技产业链作为一个整体,我们依然判断四季度整体在调整态势中,持有的盈利能力不强。但我们依然会逐渐增加配置,为明年的科技股投资做好准备。我们会着眼长远,立足产业研究挖掘投资机会。

  C、医药类。本基金在2020年会将医药作为一个较为重要的配置方向,我们会始终保持适当的比重在这个方向。但我们对于这部分资产在四季度的获利,没有期待。

  D、低估值方向,我们会适当配置资源股、证券、环保、化工类股票,以作为我们应对当前市场的预防性布局。我们持续跟踪美国联邦政府债务持续上升的趋势,并认为弱势美元是个大概率事件,并认为这种弱势美元态势会对金融资产的比价效应产生影响。

  在规模基本稳定以后,我们会立足于对2021年的思考,继续本基金的建仓进程,完善“科技/医药/农业+低估值品种”的基本布局框架,为明年的投资做好坚实准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