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净值上涨2.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代码00115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7元,累计净值为1.197元。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93%,今年以来收益58.54%,近一月收益10.73%,近一年收益70.51%,近三年收益44.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8/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40/9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3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6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9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9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剑峰,自2016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70%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1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13%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5.51%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4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4% )、新宙邦(持仓比例3.74%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6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7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7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4%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5.80%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1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68% )、新宙邦(持仓比例3.4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9%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72% )、新和成(持仓比例2.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2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从PMI、工业增加值、企业盈利等数据看,国内经济持续缓慢复苏。国外虽然有疫情反复的影响,但整体看,经济也处于复苏进程中。从政策层面看,美联储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后续需要观察的是美国财政政策的发力,虽然要到美国大选之后才有可能实施,但积极的财政政策仍是值得预期的。从市场表现看,美元下跌,股市、商品等风险资产以上涨为主。国内市场在7月份大幅上涨之后,以震荡为主,市场风格上,趋于均衡化,除金融地产之外的与经济相关性强的传统板块在经济复苏的带动下,开始有所表现,与成长股的估值差异有所缩窄。

  ??具体运作上,我们延续了此前的操作思路,一方面,加大配置了受益于国内外政策推动的成长性板块的光伏、新能源汽车;另一方面坚定持有了此前表现一般、但估值上有相对优势的龙头个股,适当加仓了部分与经济复苏相关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