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中金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量化多策略,代码003582)11月09日净值上涨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00元,累计净值为1.5600元。

  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10%,今年以来收益36.03%,近一月收益2.34%,近一年收益43.81%,近三年收益53.21%。

  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重晋,自2017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1%)、中密控股(持仓比例6.10%)、太阳纸业(持仓比例5.9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03%)、博汇纸业(持仓比例4.73%)、中际旭创(持仓比例4.62%)、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16%)、五粮液(持仓比例3.46%)、凯普生物(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经过7月上旬的快速上涨后,A股进入较大波动调整阶段。整个三季度内,沪深300指数由4163上涨10.17%至4587点,中证500指数由5864点上涨5.59%至6192点。

  本基金采用量化与基本面相结合的投资策略。通过量化指标建模,对基金的仓位进行调整,对股票初步筛选出指标较好的候选股票;再使用主动投资策略,通过研究员与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研究,行业分析,公司估值和基本面的分析,以及公司上下游产业链情况,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的分析进行股票的筛选,构建股票组合。同时对于主板及科创板的新股申购积极参与,力图进一步获取收益。接下来,我们会密切监控市场变化以及策略表现,积极应对,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尽可能获得更好的收益。

  展望下一季度,疫情即使有局部反复,对经济的伤害可能也明显小于上半年;流动性仍相对宽裕,局部估值压力也在盘整中有所缓解;随着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民调大幅领先、大选逐步落地,中美摩擦可能进入暂时的平静期,对市场负面拖累可能减小;相比之下中国面临的增长形势也明显优于外围。综合来看,复苏深化仍是主线,围绕疫情、增长、外围环境等方面的不确定性有可能逐步明朗,除非美国大选等方面出现僵持等意外,四季度市场走势可能偏向积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