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代码007291)11月09日净值上涨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92元,累计净值为1.4592元。

  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92%,今年以来收益23.32%,近一月收益9.29%,近一年收益30.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彧,自2019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03%)、微盟集团(持仓比例7.39%)、金蝶国际(持仓比例6.85%)、中国飞鹤(持仓比例6.78%)、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7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91%)、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4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9%)、九毛九(持仓比例3.06%)、美团-W(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延续复苏,但是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区域地缘局势的紧张升级以及海外疫情的二次爆发的影响,国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下降明显,因而港股恒生指数当季下跌约4%。

  从行业来看,三季度港股市场新能源、服务消费、军工等行业涨幅居前,而银行、石油石化、商贸零售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从风格来看,成长继续跑赢价值,核心资产整体表现较好。

  在基金的投资运作方面,我们在三季度港股市场调整的过程中逐步提高了股票仓位。三季度,我们继续围绕中国核心资产进行重点配置,即那些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可持续的、较高盈利能力并且在行业中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司。

  由于当前港股市场的估值与风险溢价水平已经具有了明显的中长期吸引力,尤其是中国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在全球范围来看比较明显。我们预计中国公司的盈利增长前景在未来可能得到较为明显的改善,这将成为港股市场未来上涨的核心动力;此外,受到诸多因素影响的风险偏好亦有望在四季度中后期开始恢复,因此港股有望在未来一年形成戴维斯双击的格局。四季度我们仍将继续重点配置中国核心资产。在行业配置和选股方面,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我们主要看好服务消费(主要包括游戏、电商、餐饮、外卖和免税等)、计算机(主要包括SAAS和云计算)、电子(主要包括苹果产业链和半导体国产替代)、医药(主要包括创新药、疫苗、CRO和高端器械国产替代)、新能源(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和光伏)、食品饮料(主要包括乳制品和白酒龙头)和非银(主要包括部分券商和保险龙头)行业。此外,当前我们亦看好国防军工和银行行业的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