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83)11月09日净值上涨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82元,累计净值为2.6382元。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3.44%,今年以来收益18.07%,近一月收益8.92%,近一年收益24.87%,近三年收益28.04%。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勇,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福耀玻璃(持仓比例7.0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5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9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9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9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9%)、五粮液(持仓比例3.8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9%)、新泉股份(持仓比例3.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中国经济继续V型反弹态势,投消费双双回暖,出口大幅好于预期,进口不确定性较大房地产市场销售投资“两旺”,CPI持续回落,PPI低位回升,就业压力依然存在,经济增长持续回升。人民币汇率区间波动,外汇储备财政收支持续改善,货币政策基调稳健。中国经济进一步复苏态势明确,而外部经济形势则出现转好的迹象。

  受到经济复苏几次,A股从三季度初开始强力反弹,并与7月中旬短线冲顶,然后进入两个半月的震荡调整阶段。科技、医药表现低迷,消费股继续震荡调整,汽车、新能源汽车表现非常强势。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坚持趋势投资为主,坚持基本面研究与趋势投资策略相结合。坚持以大消费、医药为基本仓位的布局,同时加仓制造板块。不过,由于医药板块在8月份遭遇较大回撤,使得基金三季度回撤较大。

  后市展望方面,受到疫情反弹影响,四季度世界经济运行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而国内需求将加快回升步伐,宏观政策总体上将保持平稳。中央政府逆周期调节政策已经开始发力并且收效,随着经济增速转正,复工复产常态化,对于后面中国经济的表现乐观。在坚定房地产调控预期,去杠杆,推进科技创新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推进股权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的大背景下,持续看好资本市场的表现,预期四季度,市场将在经历三季度的震荡盘整后,重拾升势,进入震荡上行的格局。

  从四季度的投资机遇来看,鉴于成长股总体估值依然较高,四季度价值蓝筹的相对估值洼地优势更为明显,有望迎来阶段性估值修复甚至估值切换的行情。

  从组合配置来看,四季度的配置方向应该更加稳健均衡。在消费医药、汽车、金融地产、电子等行业均衡布局,寻找行业龙头重点配置。

  从个股选择上,优选市场空间巨大、核心竞争力强、技术水平先进、研发实力强大、财务质量好、治理结构良好、有企业家精神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4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