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6%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11月09日净值上涨3.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357元,累计净值为3.5777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4.30%,今年以来收益38.08%,近一月收益2.47%,近一年收益53.82%,近三年收益42.00%。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1%。

  谭小兵,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24%)、捷捷微电(持仓比例3.54%)、鸿路钢构(持仓比例3.4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0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97%)、华大基因(持仓比例2.96%)、爱乐达(持仓比例2.78%)、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74%)、圣邦股份(持仓比例2.73%)、三角防务(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市场整体震荡上行,但结构分化明显。以白酒、免税、汽车为代表的消费行业,和以军工、光伏、建材为代表的周期行业均走出了年内新高。然而在美国对中国制裁升级、外围形势不确定性抬升的背景下,科技板块普遍受挫,同时前期强势的医药板块也出现了高位调整。本基金3季度延续了一贯的投资思路,坚持寻找基本面有向上边际变化的细分赛道,站在时代的风口去挑选具备阿尔法优势的细分龙头,整体上以科技股为主线,以景气上行的周期股为补充,力争赚取企业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的双重价值。本季度消费电子、功率半导体、光伏和军工行业对基金业绩有明显正贡献,但疫苗、半导体设计和设备材料、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等细分板块出现较大调整,3季度整体业绩表现一般。

  我们判断4季度国内经济逐步恢复,尽管存在疫情局部二次爆发的风险,但处理手段已经非常成熟,同时疫苗也即将投入使用,预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非常可控。同时美国选情将逐步明朗,人民币汇率重回升势,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修复,科技成长板块出现震荡上行。4季度关注重点放在中美关系是否有阶段缓和、围绕双循环方针的十四五新政和科技创新重回正轨后带来的新变化,我们看好科技板块中偏周期的消费电子、功率半导体,前期受制于疫情和美国制裁的半导体设备材料、信息安全、5G;新能源板块中景气度上行的的光伏、汽车;经过一个季度的估值消化后,医药板块中可布局的跨年品种;以及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高端制造、军工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