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资源优选股票A净值上涨2.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资源优选股票A,代码0054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295元,累计净值为1.8295元。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1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8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95%,今年以来收益57.70%,近一月收益1.58%,近一年收益74.3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9/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0/9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2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95%。

  观富钦,自2019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7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51% )、鸿路钢构(持仓比例7.25% )、三棵树(持仓比例7.13%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74%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6.60%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30%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66% )、固德威(持仓比例5.26% )、坚朗五金(持仓比例4.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8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10.57%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59%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69% )、坚朗五金(持仓比例5.87%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56%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49% )、璞泰来(持仓比例5.41%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33%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09%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尽管欧美疫情出现了一些反复,国内外经济的持续复苏仍是主旋律,9月欧洲和美国制造业PMI较8月进一步上行,且都在荣枯线以上,中国9月PMI数据为51.5,且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至荣枯线以上。国内流动性最为宽松的阶段已经过去,央行货币政策开始边际收缩,长短端利率都接近或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三季度国内各主要权益指数继续上涨,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上涨7.82、10.17%,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分别上涨8.19%、5.60%。从行业表现看,上半年极致的结构化特征有所改变,各行业表现相对均衡,景气度较高的休闲服务、军工、电气设备等行业的涨幅较大,医药、电子、计算机等高估值行业的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投资范围内的资源类子行业在经济温和复苏的大环境下,三季度也有一定表现,化工和建材行业分别上涨15.66%、14.60%。我们较早地评估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流动性边际收紧、PPI和企业盈利触底回升对市场风格的影响,并对持仓进行相应调整,在三季度加仓了受益于经济复苏、需求改善、价格持续上涨的化工和建材等顺周期品种,也增持了高景气度的光伏和新能源电池相关标的,取得了良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0%;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