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6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806元,累计净值为1.6806元。

  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6%,今年以来收益34.07%,近一月收益5.33%,近一年收益42.5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5/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5/9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媛,自2019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福能股份(持仓比例3.00% )、广汇能源(持仓比例2.98% )、骆驼股份(持仓比例2.59%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5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8%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56%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13% )、景旺电子(持仓比例2.11% )、艾华集团(持仓比例2.06% )、无锡银行(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发股份(持仓比例8.3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66%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7.66%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7.5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33%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9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78% )、隆鑫通用(持仓比例6.58%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53%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基金投资策略

  2020年三季度,全球及中国市场的主要特征为宽幅震荡。经历了二季度的显著修复后,三季度市场分歧再度出现,寻求经济和市场的未来方向。

  上半年,资本市场总体特征为先抑后扬。一季度,新冠疫情快速席卷全球,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低至冰点,市场大幅下探;二季度,伴随抗疫手段的不断丰富和联防机制的逐渐形成,投资者逐渐开始理性地看待疫情及对经济的负面冲击;再叠加全球范围内货币、财政及产业政策的强烈对冲,投资者悲观情绪被逐渐修复,全球市场逐渐从底部走出。

  三季度,多空分歧再度出现,市场总体特征为宽幅震荡,且方向未决。一方面,由于重启经济的诉求不断抬升,一些国家对疫情的防控略有松动,导致疫情再度侵袭。全球新增病例在三季度末再创新高,经济逐季复苏的预期边际减弱;其次,市场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大幅修复后,估值和性价比水平有所降低,在疫情二次爆发的预期下,市场大幅波动,再度上行压力加大。

  2020年三季度,英大国企改革结合主题投资的目标,以研究驱动投资,精选优秀企业。在估值上相信均值回归的力量,等待年内风格均衡和估值切换的机会;在业绩上相信顺周期行业复苏的力量,等待明年业绩驱动的机会。行业构成主要是汽车产业链、金融、电力产业链、低估值的消费品种等。

  2、三季度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上证50上涨9.87%,中证500上涨5.59%。本季度英大国企改革基金净值上涨30.05%,超越重点指数涨幅;根据万得统计,基金在报告期内取得收益在市场460只同类基金中排第6位(前1.30%)。报告期内,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中枢在85%左右、投资方式为研究驱动的自下而上型,选股特征为“复苏预期强烈+相对估值优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