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1)11月10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80元,累计净值为1.3480元。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80%,今年以来收益46.05%,近一月收益-4.87%,近一年收益50.45%,近三年收益33.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李,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80%。

  万方方,自2020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睿创微纳(持仓比例5.81%)、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77%)、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48%)、七一二(持仓比例5.36%)、航天发展(持仓比例5.24%)、中航高科(持仓比例5.18%)、光威复材(持仓比例4.63%)、火炬电子(持仓比例4.62%)、紫光国微(持仓比例4.51%)、洪都航空(持仓比例4.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疫情基本控制,经济进一步修复,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到去年年底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也于8月份转正;然欧美新增病例仍维持高位,在隐现第二波疫情危机之时,美国国内焦点仍由选战等政治因素所主导。在国内经济复苏预期下,7月上旬A股延续快速反弹趋势,沪深300涨幅一度超过15%,其后基本维持震荡格局;8月之后,创业板权重标的因注册制新规出台而出现短期较大幅度的调整,成长板块亦相对周期和低估值板块走弱。

  三季度,国防军工板块一度大幅上涨50%,8月中旬后虽有调整,单季仍录得30%以上的收益率。虽有诸如美卫生部长等高官访台、美军机多次靠近我领海侦查、我火星探测器发射等重大事件催化的影响,但本轮行情的核心驱动却是地缘政治格局长期演变、领导人加强“备战”指示的背景下,国防装备行业十四五期间的复合增速中枢将从15-20%上调到25-30%的预期变化。而伴随未来2-3年多种新型号主战装备进入批产阶段,行业景气将逐步得到确认,业绩驱动型行情也将持续。

  三季度,本基金在继续维持核心主机厂配置的同时,增加了型号拉动弹性高、军民融合空间大、企业技术壁垒强的关键系统如航空发动机产业链、上游原材料如复合材料和高温合金产业链、元器件和半导体产业链如被动元器件、微波器件、红外器件和弹载CPU等领域的配置,精选产品型和具有平台型潜质的优质科技成长型公司进行重点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