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优势企业混合,代码217021)11月10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750元,累计净值为3.4750元。

  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7.50%,今年以来收益49.14%,近一月收益4.48%,近一年收益53.02%,近三年收益45.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曦,自2019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9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5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4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8%)、石头科技(持仓比例4.61%)、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91%)、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73%)、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69%)、安车检测(持仓比例3.2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3季度,国内经济复苏显著,内需方面,基建和地产是复苏最快的两个方面。相比之下,消费数据复苏缓慢,尤其限额下的消费数据更差,意味着低端消费受冲击很大。外需来看,出口数据持续大幅超预期,主要原因还是海外疫情爆发下导致产能向中国转移,后续需要观察海外疫情缓和后部分产能回流的情况。在货币政策维持稳健的同时,宽信用依然继续推进,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继续上升,信贷增速则大概率在三季度见顶。

  市场回顾:

  3季度债券市场继续调整,由于供给增加叠加需求减少的原因,利率债调整明显,并且导致信用债收益率也都出现了显著回升,3年AAA信用债收益率很多都超过了年内的高点。

  3季度股票市场在大涨之后波动加大,但很多个股依然分化显著。截止季度末,上证综指录得7.82%的涨幅,创业板上涨5.60%。

  基金操作回顾:

  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国债和股票。2020年3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三季度我们新增加了对传媒、家电等细分子行业的配置,降低了疫苗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0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