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794)11月10日净值下跌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473元,累计净值为2.4203元。

  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85%,今年以来收益49.90%,近一月收益-2.11%,近一年收益62.21%,近三年收益--。

  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晓星,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85%。

  张萍,自2019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2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8.1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6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63%)、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7.4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30%)、威高股份(持仓比例6.89%)、金山软件(持仓比例5.5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整体上涨,主板表现强于创业板。政府在稳增长和控通胀的选择题里,选择了增长优先,流动性保持充裕,风险偏好维持在较高水平。板块间分化较大,科技中新能源领涨,消费中白酒涨幅居前,价值中保险修复明显。

  我们保持高仓位,配置相对均衡,兼顾科技和消费,重点配置了新能源、电子、传媒、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精选高景气行业中高增长的个股,取得了可观的投资回报。

  我们管理基金的初心是找到合适且信任你的持有人,从长期的角度看,带给他们以满意的回报。基金经理这个职业,大家都还是比较要强,谁都不希望自己做的比同行差。净值不说谎,净值比别人少一分,那持有人挣得钱就比别人少一分,而投资方法只是为了这个目标而服务的。在以前的季报和年报中,我们讲的东西可能并不多,但随着管理的产品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我们觉得还是需要把产品的风险特征跟我们的持有人讲的更清楚一些。路演能力是一柄双刃剑,的确,它可以带来规模的增长,但这种能力可能最终会伤害到一些基金投资者,使得他们做出一些不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特征的不理性投资。我们认为应该让持有人买基金和我们买入一个公司一样的原则,就是当你知道他的一切缺点之后,你依然愿意持有他,这个才是真正的风险控制,因为未来的路上一起面临的荆棘远多于鲜花。

  我们的投资理念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就是绝对收益,如果每年可以稳定的跑赢基准一定幅度,从长期的角度看,最终会产生令投资者满意的绝对收益回报。

  我们的投资方法是景气度投资,股票市场有个显著的特点(包括海外),就是景气度上行的行业,盈利和估值都会扩张,投资这些行业里的公司,更容易赚到钱。景气度上行可能是几个月,几个季度或者几年,而我们寻找的是那些景气度在未来2-3年内可以持续上行的行业。投资并不是一个追求高难度动作的职业,高难度的动作也往往代表着承担更大的风险。

  随着我们规模的增长,我们组建了以行业专家为基础的基金经理团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而个人的能力圈的扩展需要时间和学费,如果这些时间和学费需要由持有人来承担,我们认为并不合适。行业专家制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虽然人力成本很高,但我们相信把资源投入到团队投研能力的建设上,才是长期正确的事情。基金经理团队里并不需要60分的通才基金经理,而是希望可以找到某些行业做到90分的基金经理,大家没有内耗地融合在一起,那么就是一个90分的基金经理团队。

  中长期依然看好品牌消费和科技创新。消费股和科技股具备长牛基础:中国有最大的消费市场,就一定会诞生最大的消费公司;中国有最好的工程师,未来也一定会诞生最大的科技公司。

  消费板块的投资,消费行业变化较慢,建议选择具有稳定格局的细分行业中预期确定的优质公司。从整个大消费赛道来看,医药板块长期是非常好的赛道,兼具科技和消费属性,且居民的医药消费在逐渐增加。短期来说,机构持仓比较高,估值也不便宜,可能需要以时间来换空间。高端消费品的商业模式是非常好的,有稳定的增长和很高的利润率,同时可以享受消费升级的红利。必选消费品的机会是阶段性的,因为疫情的原因,短周期业绩可能不错,但长期会有均值回归。

  科技板块变化比较快,需要细致的跟踪和深入的研究。对于科技股投资来说,要选择爆发点强、阶段确定性最强的公司。新能源是最看好的方向,光伏进入平价周期,电动车的渗透率进入快速提升的阶段。半导体行业风险与机遇并存,长期来看,伴随国产化替代的趋势,会有很不错的成长机会,但过程可能会有波折。5G建设分为设备、手机、应用三个阶段,当前设备建设周期进入高峰,但股价空间已经不大,手机今年也已经进入下半场,而软件应用当前处于上半场,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展望四季度和明年,我们认为市场的总体风险可控,但系统性的机会并不大,以结构性的机会为主,组合的收益率更多来自于相对指数的超额。宏观是个复杂的系统,对于复杂的系统,越是简单的指标越是有用的。主动组合的收益率跟经济相关性很低,而跟流动性相关性很高,因为在流动性充裕的时候,市场里的主动经理总会找到景气度向上的子行业,经济好有顺周期,经济差有逆周期。我们总体判断明年的流动性比今年要差一些,除流动性之外,中美摩擦和全球疫情,并不会成为市场波动的主导因素。在流动性衰减的时候,各个行业的估值都会下降,在退潮的时候,就会显露出谁在裸泳。我们总体的配置思路是选择业绩增速快于估值下降速度的股票,这些不多的机构性机会是组合的超额收益来源。

  在流动性边际收缩和经济回升是大概率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流动性推升的股票回调压力最大。流动性推升的股票主要指两类:一类是业绩增速很慢但是估值拔过很多的;另一类是质地很差但短期业绩增速快而给了高估值的。这两类资产需要重点关注风险。第一类可能需要2-3年来用时间换空间,这类资产是跑不赢基准的风险;第二类当业绩增速失速的时候会有很大幅度的回调风险,这类资产有很大的亏损风险。

  从市场风格的选择来看,我们看好消费和科技中长期业绩增速中枢和估值相匹配的优质成长股,周期里面回避跟地产大周期相关的股票,价值里面会逐渐关注保险和银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9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