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C,代码007101)11月10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56元,累计净值为1.6756元。

  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64%,今年以来收益36.72%,近一月收益4.82%,近一年收益41.09%,近三年收益--。

  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2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9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64%。

  成雨轩,自2019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6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29%)、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2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07%)、ASM PACIFIC(持仓比例3.7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7%)、深信服(持仓比例3.15%)、威高股份(持仓比例2.86%)、金蝶国际(持仓比例2.81%)、美团-W(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A股市场,市场震荡向上,整体结构上看,伴随经济进一步复苏,顺周期的行业如化工、机械、地产后周期,以及汽车、白酒等可选消费领涨市场,科技和医药表现落后。三季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球疫情继续蔓延,人民币持续升值,国内流动性边际走平,前期部分板块极致的估值在季度末有所缓解。随着疫苗的加速研发,经济和就业的稳步恢复,市场对宏观经济、流动性环境的预期趋于稳定。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三季度下跌3.96%,表现弱于A股。三季度我们港股仓位较为稳定,从长期来看,港股提供了比A股更多元化的优质资产,例如教育、新兴服务、医药等,是组合差异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总体业绩方面,基金三季度上涨6.47%,小幅跑输比较基准。三季度,从绝对收益角度出发,我们认为市场短期过热,热门板块估值逐步走向泡沫化,我们适当降低了总仓位,规避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我们更加聚焦景气行业和优质个股,继续提升集中度,集中度的提升将使得组合长期收益率得到更好的保证,同时对风险也将更可控。我们将从行业空间、成长性、商业模式、竞争环境、企业管理层素质、财务情况等多维度去评估,希望能够认真谨慎的挑选出多元化的、能持续产生现金流、超越平均回报的优秀企业,并且长期持有,充分享受行业和企业成长带来的红利。在基金管理过程中,会有种种其他因素的干扰,例如市场估值的宽幅波动、短期风格的极致化、自身定力的不足、相对排名的压力等等,我们力争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把长期选股这件事做得更坚定一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