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代码0057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73元,累计净值为1.0573元。

  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30,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3%,今年以来收益3.69%,近一月收益3.92%,近一年收益6.7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3/7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06/9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幼华,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3%。

  蔡卡尔,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10% )、美团-W(持仓比例7.11%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40%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2%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50% )、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3.31%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09% )、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2.89%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3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95%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62%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29%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4.26%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12%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2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1% )、天能动力(持仓比例2.44% )、李宁(持仓比例2.09%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6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7月初,央行发文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再度释放宽松信号,同时美国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人数再次超出市场预期。在流动性宽松及经济逐步复苏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带动港股上涨。7月中旬,受中芯国际上市利好兑现,美国拟加大对中国科技公司制裁力度等消息影响,市场迎来回调。9月起,随着美股因美国大选存在不确定性而出现大幅回调,港股也迎来调整。9月下旬,由于欧洲部分国家,如法国和西班牙,日新增病患人数再创新高,欧洲部分地区将再次采取封闭措施,对人员流动和经济将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导致市场进一步走弱。总体来看,2020年3季度恒生指数下跌3.96%,恒生国企指数下跌3.7%。

  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投资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