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科技动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7%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富科技动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科技动能混合,代码007713)11月11日净值下跌3.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22元,累计净值为1.2722元。

  华富科技动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9%,今年以来收益26.10%,近一月收益0.02%,近一年收益27.29%,近三年收益--。

  华富科技动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9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联股份(持仓比例9.75%)、蓝思科技(持仓比例9.42%)、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33%)、腾龙股份(持仓比例9.2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9.10%)、风华高科(持仓比例8.21%)、云南锗业(持仓比例5.80%)、联创电子(持仓比例4.53%)、博敏电子(持仓比例3.49%)、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宏观经济持续修复,9月制造业PMI录得51.5,继续扩张区间,另外PMI显示产成品库存继续出现补库情况,企业库存自3月之后持续5个月下滑,在8月显现出主动累计库存的迹象,同时细分行业中制造业企业普遍出现了主动的库存扩张,显示库存周期可能逐渐进入主动补库阶段、经济逐渐在疫后复苏转向扩张期。内需消费方面也有所改善,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疫情后首次实现正增长,同时7、8月企业利润均实现了接近20%的单月增速。

  ??货币信用环境方面,三季度央行整体没有方向性的公开市场操作,但整个三季度银行间端利率从极低位置回升到合理水平,整体看货币政策比较中性。社融方面,7、8月新增社融合计新增接近5万亿,社融余额增速维持高位,企业中长期信贷仍较强。四季度预计政策面呈现“宽财政、稳货币”的导向。

  ??海外方面,疫情不确定性仍在,全球总体仍维持高位,欧洲持续反弹,特朗普夫妇确诊成为标志性事件。政策方面,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被搁置,美联储、欧央行均表示需要财政宽松、并表示不会提前退出宽松。四季度海外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一是美国大选方面,拜登扩大领先优势,中美关系修复预期逐渐上升,但在11月前仍有不确定性,二是英国脱欧风险仍未落地,三是疫苗的进程尚不确定。

  ??市场方面,三季度上证、沪深300、创业板分别录得了7.82%、10.17%、5.60%的上涨。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幅居前5位的依次为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涨幅分别为32.02%、26.56%、23.69%、20.42%和19.37%;市场上涨结构较上半年的三驾马车更为均衡,?一些顺周期的行业开始有所表现。

  ??三季度本基金盈利先扬后抑,主要是重点配置的科技相关板块7月中下旬后调整较大所致。本基金着重于跟随上市公司盈利提升而获得收益,通过严格考察行业、公司竞争格局,精选基本面良好、具有一定价值属性且真正具备内生成长能力的行业及优质公司,选择更多倾向于高增长个股,以期获得更高回报。在风险暴露期也许会经历一些波折,但从中长期看成功率可以期待。从结构上看,我们更加看好新经济方向,更加偏向快速发展行业中的科技成长股,尤其以细分行业龙头为主。以目前角度观察,?科技股经过大幅上涨后需要寻找相应的业绩支撑,因此寻找业绩持续超预期之行业及个股尤为重要。?

  ??展望未来,疫情的影响在边际下降。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实实在在的在继续推进,GDP增速依然处于逐级下台阶的大趋势中,但经济增长质量在稳步提高。未来国内外均长期面临优质资产荒的格局,固定收益类资产回报率吸引力有限,而A股作为中国经济最具代表性的资产具备配置价值,对全球投资人而言都具有足够的吸引力,我们看好未来权益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政府政策重点支持的产业是我们追求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例如消费电子、半导体、医疗信息化、各类“云”产业、新能源产业等等。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9年11月06日正式成立。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20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2220元。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