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8%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10031)11月11日净值下跌3.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458元,累计净值为2.5458元。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今年以来收益-1.41%,近一月收益-2.4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弘,自2020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1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1%)、艾德生物(持仓比例4.21%)、凯莱英(持仓比例4.03%)、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85%)、康龙化成(持仓比例3.8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50%)、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3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下半年,新冠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蔓延,而国内上半年迅速控制疫情,当前加速经济建设恢复。

  在医药投资领域,从3月份开始,全球范围内疫情恶化、国内高效率的公共卫生反应,让消费和内需成为了最大的投资方向。今年三季度,医疗服务、大型医疗设备、中医药消费、疫苗以及药店等五个子行业涨幅明显,而创新药、医疗耗材表现疲弱。从行业发展基本面看,创新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子行业都显示出强大的刚需属性,三季度恢复不断超预期。从三季度国内主要医院接诊人次来看,国内的医疗消费增速进一步环比提升。

  我们在2020年三季度基本保持了之前的投资方向,专注于创新药(包括新药研发外包)、医疗消费升级、创新医疗器械。本次疫情把医疗卫生事业真正提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并展示了中国医疗行业的强大制造能力。借助疫情的需求拉动,2020年医药行业龙头公司的业绩可能超预期,这一点正在医药企业三季报得到验证。

  2020年三季度,我们坚持估值和基本面相结合的选股思路,控制回撤风险,做到业绩的可持续、可复制。当前医药板块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是医药行业高景气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医药行业的比较优势也没有改变,因此对中长期的组合收益依然保持信心。考虑到估值和业绩匹配,我们在兼顾行业一线龙头持仓的基础上,未来会加大高速成长的细分龙头企业的投资。

  虽然全球COVID-19疫情在短期内无法消除,但是资本市场已经逐渐布局疫情结束后的投资方向。我们适当增加了创新药(包括新药研发外包)方向的投资。创新药是长期医改的抓手,并不会因为短中期逻辑影响。医疗消费立足于人口老龄化的长期逻辑,在后疫情时代恢复比较确定。而创新医疗器械在疫情阶段显著收益,在之后的恢复阶段有望受到政策鼓励。我们将密切关注疫苗行业的发展,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本次公共卫生事件的全球持续性对世界格局存在潜在影响,并长久影响国际人员往来,对国际经济的影响程度更是难以判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生物医药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55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同期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9%;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生物医药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55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