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9%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代码470009)11月11日净值下跌2.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0720元,累计净值为5.3220元。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60%,今年以来收益47.87%,近一月收益3.47%,近一年收益55.82%,近三年收益48.39%。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翔,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48%)、比亚迪(持仓比例5.4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0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2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5%)、煌上煌(持仓比例3.54%)、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24%)、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0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全球疫情基本平稳,国内经济企稳,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A股市场上涨,价值股表现占优,沪深300指数三季度上涨10.17%,创业板指数上涨5.6%。新能源板块表现亮眼。

  ??本基金坚持以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顺应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力求寻找能够成长为行业领袖的公司,中长期持股,分享企业成长增值。报告期内,我们继续保持本基金的成长风格,保持基金收益风险特征的稳定。

  ??在投资主线方面,我们重点布局本基金半年报提出的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方向。具体行业包括: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信息消费升级,国产软件和半导体产业的厚积薄发,医保价值导向采购下的药械创新机遇,后城镇化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诉求。上述板块构成了我们成长股的主力持仓。

  ??报告期内,我们坚持行业相对均衡,在成长型股票内,保持消费、医药、IT等行业的合理比例,专注在各行业内选股。三季度内,我们重点持仓的软件股有一定回调,对基金净值产生了负贡献;我们优化了持股结构,在低位继续加仓,我们相信,随着国内经济进一步企稳,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会更快的增长,带领该行业的公司走的更好更远。

  ??我们遵循半年报展望的想法,减持了一些高估值的成长股;适度加仓了一些低位的价值股,我们相信随着这些公司经营周期向上,会有业绩和估值双升的机会,给本基金带来正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三季度,本基金净值+5.66%,比较基准中证民企指数+7.6%,同期沪深300指数+10.17%,创业板指数+5.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