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行业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6%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金信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行业优选混合,代码002256)11月11日净值下跌2.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20元,累计净值为1.6320元。

  金信行业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53%,今年以来收益60.31%,近一月收益6.18%,近一年收益55.87%,近三年收益51.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学兵,自2020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8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73%)、中公教育(持仓比例9.6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55%)、五粮液(持仓比例9.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9%)、招商积余(持仓比例9.01%)、豆神教育(持仓比例7.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4%)、特锐德(持仓比例4.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成功控制,经济复苏逐步开启,A股市场则在流动性边际收缩预期和中美摩擦扰动下,风险偏好主导了市场波动。消费、医药等内需类资产和部分顺周期资产表现较好,科技成长类资产则经历了较为明显的冲高回落。

  报告期内,基于对内循环背景下医疗服务、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资产具备较好的业绩稳定性和增长确定性等中长期逻辑,本基金坚持了消费成长风格,资产配置继续聚焦于相关领域内具备整体竞争优势的核心龙头公司。在市场的大幅度波动中,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超额收益。

  展望四季度,在市场对顺周期预期逐步强化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冲击扰动将逐步弱化,货币政策有望逐步回归常态化。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仍将是中国经济的主旋律,消费类核心资产短期或许并不具备业绩增速优势,但在相对不确定的环境中,仍有望维持确定性溢价。

  策略层面,以1-2个季度的时间维度看,经济修复斜率可能放缓,流动性预期有望得到边际改善,消费类资产的业绩增长与经济复苏进程紧密相关,我们将综合考量相关公司的竞争优势、业绩恢复程度、估值水平匹配度等因素,努力在市场波动中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