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臻选成长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中信证券臻选价值成长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信证券臻选成长A,代码900003)11月11日净值下跌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65元,累计净值为2.2849元。

  中信证券臻选成长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9%,今年以来收益28.19%,近一月收益2.0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燕珍,自2020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5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3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9%)、美团-W(持仓比例2.9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1%)、微创医疗(持仓比例2.5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11%)、安踏体育(持仓比例2.1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历经7、8两月的快速上涨之后9月步入调整期,板块轮动较为显著。7、8月的上涨主要原因是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恢复、爆款基金发行微观流动性充裕。9月的回调主要是中美关系的不确定带来风险偏好的下行以及流动性的冲击。

  三季度上证指数上涨7.82%,创业板指上涨5.60%,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涨8.19%、7.63%。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改善。风格方面,市场风格更加平衡,表现出较强韧性,A股行业的估值分化水平明显改善。行业上,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好,通信、商贸零售、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等行业表现落后。

  本组合三季度加仓至较高仓位,持仓以消费、医药、互联网消费、消费建材、制造等为主。三季度减持了部分涨幅较大的医药股,增持了汽车、白酒等个股,也增加了一些港股的互联网标的,整体净值有所上涨。

  三季度,A股前期迅速上涨,9月有所回调。展望4季度,流动性预计转向修复,基本面仍旧在修复之中,10月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说明政策也在持续回暖,所以整体自上而下角度,我们认为市场在4季度还是有一定机会的,但是也要做好市场波动加大的准备,主要是海外的不确定性。

  行业配置方面,9月消费,医药,TMT成长过去都有一定的回调,顺周期板块在市场调整中体现出防御属性。市场目前到了由提估值到看盈利的阶段。长周期看消费、医药、成长依旧为主线,短期看,医药、大消费整体估值还是合理偏贵,整体低估值、制造、港股相对性价比较好。判断市场整体风险不大,在仓位上继续保持高仓位,专注选股,优化结构,择机增配大消费、医药、汽车、SaaS、消费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9月30日,中信证券臻选成长A基金份额净值为1.400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3%;中信证券臻选成长C基金份额净值为1.39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