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新兴蓝筹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财通新兴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新兴蓝筹混合A,代码006522)11月11日净值下跌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28元,累计净值为1.5228元。

  财通新兴蓝筹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28%,今年以来收益26.13%,近一月收益-1.48%,近一年收益32.2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钦,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1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0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3%)、九洲药业(持仓比例5.50%)、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5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7%)、澜起科技(持仓比例4.11%)、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6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57%)、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是峰回路转的半年,市场热点也频繁切换,从一季度的半导体、计算机,到疫情期间的医药、消费,期间市场经历了新冠病毒的影响,经历了贸易战的升温,但是整体市场最终是以行业轮番上涨,轮番创新高的方式渡过,我们认为目前看市场风险比上半年略大,投资难度相对也变得增大。

  在这轮周期中,我们认为市场参与者也出现了明显不同,这将使得市场结构性的差异将继续分化,二八现象还是会继续,新时代下,机构投资者的优势或将不断显现,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投资方式将远远好于纯指数被动投资。

  我们在前期的各个期间的财报中不断论述了投资理念和看好的方向,虽然前期由于12月底基金刚转型成为正常偏股型基金而导致1月份刚建仓结束就遇到了疫情黑天鹅而净值有所下跌,但是所幸的是我们坚持了正确的方向,并获取了令人满意的收益。我们认为过去几年机构投资者持续跑赢市场的情况未来大概率将持续,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没有出现拐点、不存在系统性风险的时候,忽略短期波动,坚定持基,相信专业,我们将不断努力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在下一季度配置思路上,我会关注以下几个重要方向:

  生物医药:随着风险的持续释放,不少生物医药标的估值回落到具备吸引力的水平线,长线来看,中国在需求增长(老龄化)、支付能力提升(医保增长+消费升级),无论是刚性治疗需求还是政策支持,或都将助推医药需求的快速增长。医药作为真正的刚需,需求弹性较小,与宏观经济的相关度较低,行业周期性弱,值得我们重仓配置。在药品领域,创新仍将是未来不变的主题,整体来看健全体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将成为发展方向,因此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医药或将成为"新基建"的重要一环,相关产业链有望迎来长期投入和建设。同时由于医改进入深水区,大浪淘沙下具备产品集群效应以及成本控制能力的企业或将出现价值洼地,顺应政策走势且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医药核心或依然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创新药、进口替代、原料药产业链有望迎来布局机会。

  新兴消费:消费需求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会保持长期持续提升,是"内循环"的重要部分,背后核心的驱动因素是人均收入和消费能力的提升。行业中大部分公司,具备轻资产、高壁垒、高现金流的优异商业模式,在消费者品牌意识和消费能力提升的过程中,头部企业的优势会继续加强,估值有继续抬升的空间。我们看好人均消费量和渗透率有大幅提升空间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以及在成熟行业中建立壁垒、份额和盈利能力会继续提升的公司。

  半导体: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终端消费和制造中心,今年以来大基金二期或将加大对半导体设备投资力度,政策扶持叠加终端需求向上传导,或将加速供应链国产化进程,为其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半导体里面我们也会挑选一些从长期来看国产替代空间比较大、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新能源汽车: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电动车产量同比下滑,3月环比已明显回暖。短期来看,我们认为五六月份开始行业已明显出现拐点,预计四季度欧美市场和国内市场将在下半年恢复较高的增长,市场复苏有利于龙头企业的业绩兑现。产业政策刺激叠加产业周期驱动下行业中长期成长逻辑相对确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新兴蓝筹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93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0%;截至报告期末财通新兴蓝筹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74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