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A,代码270028)11月11日净值下跌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0620元,累计净值为5.0620元。

  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6.20%,今年以来收益74.79%,近一月收益-2.11%,近一年收益95.90%,近三年收益78.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1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6.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71%)、欣旺达(持仓比例4.82%)、锦浪科技(持仓比例4.5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12%)、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73%)、京东方A(持仓比例2.88%)、长青集团(持仓比例2.7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76%)、坚朗五金(持仓比例2.7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申万制造业指数涨幅分别为9.87%、10.17%、8.43%、10.92%。

  本报告期内,国内疫情控制较好,经济持续平稳恢复;海外疫情发展则没有那么乐观,除了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新增确诊持续处于高位外,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也陆续呈现“二次爆发”的情况;虽受疫情干扰,海外大部分区域仍保持较高复工率,经济也在逐步恢复,只是恢复的进程缓慢、曲折。全球金融市场在三季度总体走势平淡,A股市场在7月中上旬躁动后持续盘整,虽有结构性机会但总体热点不多。在本报告期的大部分时间里,影响A股整体走势的主要因素不是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也不再是疫情,而是以下一些因素:1)中美关系和美国大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2)国内经济总体恢复较好,政策层面开始边际收紧;3)市场认同度最高的部分板块如医药、消费、TMT因前期涨幅偏大、估值偏高,陆续开始盘整;4)快节奏的IPO、以港股通为代表的海外资金开始流出,也在资金面造成了一定压力。从风格上看,市场整体较为均衡,各主要指数涨幅接近;从行业上看,新能源、军工热度较高,消费强于医药和TMT,部分顺周期行业亦有表现。

  站在目前时点,我们对A股市场的中期走势持中性偏乐观看法,对长期走势则相对更乐观一些。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蔓延,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产生持续冲击,各国政府共同努力、积极应对,流动性危机已顺利度过。随着疫苗和特效药研发快速推进,相信全球持续性的经济衰退和萧条应是小概率事件;以中国经济为代表的全球经济确实在持续恢复中,但前面提到的一些中期风险因素也需要时间去消化,如中美关系、政策边际变化和估值偏高等。从更长期来看,支持A股市场走好的主要动力仍然存在,如经济转型与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居民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偏低、政策对资本市场非常呵护等。在全球大放水和强刺激的背景下,部分估值不算高的权益类资产配置价值凸显,部分具有持续稳定高盈利能力的企业面临重估。不可忽视的是,本次疫情可以认为是逆全球化的再次确认,全球的政治经济格局在未来一段时间都会快速变化和重构,在新的平衡形成前,金融市场整体可能会受各种因素影响而剧烈波动。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始终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在行业方面,减持了机械,增持了军工;电子行业则保持较高占比,但做了行业内的结构调整,即减持了半导体、增持了消费电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0%;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