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7%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农银汇理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中小盘混合,代码660005)11月11日净值下跌2.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7565元,累计净值为4.1185元。

  农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1.87%,今年以来收益67.05%,近一月收益3.88%,近一年收益72.38%,近三年收益54.18%。

  农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9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42%。

  陈富权,自2020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09%)、五粮液(持仓比例4.3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6%)、妙可蓝多(持仓比例3.59%)、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4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8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7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61%)、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59%)、今世缘(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初,伴随国内外复产复工的逐步推进,全球经济普遍出现复苏的苗头,与此同时,市场预期美国在7月底将会启动新一轮货币财政政策的刺激下,全球流动性在7月份保持充沛。在流动性好、经济温和复苏、财政货币政策扶持的背景下,伴随7月初券商板块的大幅拉升,市场迎来了风险偏好的跳升,导致市场呈现初明显的亢奋状态。虽然之后政府出台了系列的措施对市场进行降温,但是在缺乏重大利空的情况下,市场依然维持较高的风险偏好,个股活跃度也因此大幅提高,疫苗、军工等主题大幅上涨。从机构的角度看,在市场风险偏好飙升而消费科技相对较贵的情况下,周期成长属于性价相对比较高的方向,因此部分资金流入了景气相对较好的建材和新能源的板块上。本基金在二季度末保持防水板块持仓的基础上及时增加了光伏这一周期成长板块的配置,在7月初取得了较好的效果。8月份市场相对平淡,除食品饮料因为较大比重的超预期带来明显上涨外,其他板块的涨跌并没有太强的基本面因素。在经历了7月周期成长的扩散、以及八月上中旬大金融的脉冲式补涨后,市场进入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指数层面表现以震荡为主。在该阶段本基金由于白酒配置较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持仓结构上价值类不足的问题,但是在高估值类个股上调整不够及时,导致八月上中旬表现偏弱。9月份,由于美国大选的临近以及两个总统候选人截然不同的对华政策,给市场带来了较强的外部不确定性,叠加今年前8月市场的快速上涨,A股市场客观上存在内在的调整压力,导致A股市场出现了显著的下跌。但是由于中国经济仍处于一个复苏的过程中,而不同行业所处的复苏周期并不一致,因此仍有少量板块出现结构性机会。本基金在该阶段操作较为保守,换手率进一步降低,同时通过前期的布局,一方面增配低估值的化工板块,以提高组合的稳健度,另一方面加配了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板块,有效降低了组合的回撤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47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