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增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增,代码519029)11月11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650元,累计净值为3.2700元。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3.68%,今年以来收益33.32%,近一月收益-1.12%,近一年收益55.13%,近三年收益35.07%。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5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宏大爆破(持仓比例7.07%)、南都电源(持仓比例5.90%)、中飞股份(持仓比例5.85%)、人福医药(持仓比例5.65%)、金陵体育(持仓比例5.41%)、山河药辅(持仓比例5.2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9%)、紫光国微(持仓比例3.82%)、仙乐健康(持仓比例3.7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呈现出较大韧性。消费方面,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3.3%,受益于疫情逐步平息和多地消费刺激政策,消费持续改善。投资方面,9月基建投资增速已稳步回升至3.44%,后续随着前期政策效果的释放及托底政策的进一步加码,有望继续对经济增长形成支撑。生产端,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从4.4%回升至5.8%,结合此前制造业PMI回暖,显示生产端有所改善。

  2020年三季度,A股市场持续反弹,上证指数上涨近9%,创业板指数相对弱一些,但也上涨5%左右。行业走势出现较大分化,其中板块景气度较高的国防军工、休闲服务、电气设备等行业涨幅相对较大,而前期表现活跃的通信、计算机等行业出现小幅调整。

  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维持在90%以上的较高水平。具体行业配置上,增加了军工行业的仓位权重,目前来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总体上,本基金依然保持着高仓位、行业配置权重偏离度相对较大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