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优质生活混合,代码290004)11月11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38元,累计净值为1.9175元。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87%,今年以来收益42.57%,近一月收益6.69%,近一年收益51.83%,近三年收益33.05%。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0.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杭氧股份(持仓比例6.7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48%)、京东方A(持仓比例6.38%)、领益智造(持仓比例6.05%)、TCL科技(持仓比例5.9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60%)、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87%)、碧水源(持仓比例4.8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6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年初以来市场基本围绕新冠疫情与中美关系两大主线进行交易。三季度经济延续复苏,不论是从高频经济数据,还是从9月PMI数据和国庆期间线下消费数据来看,内需边际依然向好。在海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触发大规模封禁措施的前提下,前序海外大规模货币财政刺激有望带来内外需共振。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逐渐淡化,8月流动性二阶拐点确立之后,9月市场明显回调,虽然目前无风险利率上行和汇率升值有紧缩效应,但考虑到经济恢复至正常增速前流动性收紧的概率不大,叠加10月底地方政府债和专项债高峰过去之后,资金紧张的压力将有所缓解,整体处于一个中性的环境。虽然三季度以来新冠疫情在海外再度扩散,欧洲、美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尤为严重,但我们也看到一些积极的变化,比如第二波新冠疫情的致死率已经较第一波大大降低,疫情对于生产活动的影响也在减弱,另外,新冠疫苗也在积极有序的推进,这些都为全球经济走出低估奠定了基础。

  从行业表现看,前三季度典型的具有“内循环经济”特征的餐饮旅游(免税销售)、食品饮料行业表现最为出色,行业景气周期向上的军工、新能源行业也表现良好,疫情影响带动的医药板块同样涨幅可观。相反,与经济活动高端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大都表现低迷。

  科技类行业在今年上半年经历了较大复幅度的波动,但仍然有不错的涨幅。

  三季度优质生活基金秉持了一贯的投资策略,采取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法优化了持仓,整体仓位上基本稳定,对持仓结构做了一定的调整,主要减持了消费、医药等板块的配置,增加了新能源以及制造也得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