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新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西部利得新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新盈混合,代码673050)11月11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30元,累计净值为1.4130元。

  西部利得新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30%,今年以来收益25.16%,近一月收益1.36%,近一年收益26.73%,近三年收益36.5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0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4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0%)、艾迪精密(持仓比例2.12%)、玉禾田(持仓比例2.0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02%)、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7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7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1.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受二次疫情的影响,复苏速度出现放缓。而国内由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需求回暖,经济超预期恢复。制造业投资受出口和消费拉动,增速好于预期。虽然近期政策对地产调控严格,但地产投资短期仍有韧性。基建投资在财政支持下,增速稳定。货币政策出现边际收紧,宽货币逐步转向宽信用。债市短期受经济基本面持续好转以及货币政策逐步回归常态的影响,呈现整体震荡下跌的走势。国内经济复苏趋势有望延续,信用扩张仍将继续,微观流动性宽松充裕,企业盈利趋于改善。创业板成功实施注册制,资本市场改革进入新阶段。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权益资产仍然占优。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固定收益投资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短久期利率债,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权益投资上主要投向为在疫情影响下业绩增速仍能保持稳健的消费和医药等行业,以及随着经济持续修复而景气度回升的低估值顺周期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