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代码550002)11月11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56元,累计净值为3.6155元。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0.09%,今年以来收益43.61%,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57.61%,近三年收益53.66%。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25.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和成(持仓比例4.8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0%)、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53%)、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0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82%)、新宙邦(持仓比例3.71%)、中国汽研(持仓比例3.54%)、德赛西威(持仓比例3.5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39%)、新产业(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是全球疫情全面爆发后的第二个季度,国内防控措施得当,除个别零星感染外,整个经济逐渐回到了疫情前的状态;海外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明显的控制,欧美,拉美,印度感染人数依然居高不下,在经济急速下滑的状态下,部分国家开始把疫情放在经济发展之后,经济活动较二季度有明显恢复,但代价是疫情的拉长。在国内外面临的疫情状况差异巨大的情况下,各自的宏观政策也出现了差异化。国内经济逐渐走上复苏道路,实体经济对于资金的真实需求开始回暖,同时政府也有意识的控制了货币宽松的力度,国内实际利率有所上行。国外面对仍然很难得到控制的疫情,为了保证经济增长和就业,宽松的货币政策很难收紧,这样的结果是人民币汇率在三季度出现了明显的升值。在国内经济复苏趋势确定且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7月份市场展开了一轮比较迅猛的上涨,金融和科技成为上涨的主力,上证指数在较短的时间内一度从3000点以下上涨到3400点;创业板的涨幅更加明显。7月份快速上涨后市场处于区间窄幅振荡的过程,风险偏好进一步上行的压制因素一个是对于利率上行的担忧,一个是大选之前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三季度价值股和成长股的估值有所收敛,7月份领涨的板块是大金融,指数冲高以后科技股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调,但是新能源为代表的中游制造接棒了之前的科技医药成为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方向。在权衡了景气度和估值水平的基础上,本基金在3季度增加了新能源,电动车,云计算的配置比例,降低了游戏,医药的配置比例。

  展望四季度,全球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美国的大选结果,资本市场的对于不同结果的解读将大相径庭;同时,疫情的控制可能要看疫苗研发和推出的进度。但是抛开不确定性,国内经济复苏的方向是非常确定的,未来三个季度GDP都将有非常快的增长,对应到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也将是同样的趋势。回到资本市场,目前市场共识度较高的科技,医疗以及消费的估值水平都处在历史较高的位置,这给主动管理的投资人精选行业个股带来压力。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前景仍然乐观,而且中国经济转型的节奏和力度都值得期待,从一个更长期的视角看,权益市场仍然是目前最好的投资方向之一。按照历史经验,10月份的五中全会上会有十四五规划的表述,也将为资本市场指明中长期的方向,我们对此表示乐观。从一个中长期的视角出发,我们认为有很多的成长股仍然具备较大的市值空间,我们相对看好老龄化受益和科技强国,包括医疗服务,云计算,5G应用(云游戏,车联网),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等;我们接下来会选取具备估值切换空间的品种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