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03)11月11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40元,累计净值为1.4940元。

  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40%,今年以来收益54.34%,近一月收益4.48%,近一年收益65.08%,近三年收益48.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18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福斯特(持仓比例9.4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1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24%)、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72%)、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6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28%)、鹏鼎控股(持仓比例5.26%)、和而泰(持仓比例4.89%)、TCL科技(持仓比例4.60%)、三峡水利(持仓比例4.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9.66%。疫情后的流动性宽松环境、市场对成长的追逐以及优质企业的优秀经营业绩,驱动了结构性行情。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配置没有发生重大改变,在3月份承受较大回撤后,相关持仓公司的经营基本面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仍保持良好的向上通道,市值表现也在4到8月持续地与基本面收敛。

  在下一阶段资产配置上,本基金将保持积极的股票仓位,精选竞争力突出、具备创新能力的企业作重点配置,同时结合估值因素,重点关注以下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是代表中国高端制造前进方向、竞争力强的公司,比如新能源、家电、通信、电子、软件等;二是具有国际竞争优势和创新能力的传统行业企业,比如化工、建材等;三是优质消费企业。

  选股层面,本基金坚持企业竞争力是长期收益来源的理念,继续选择上述板块中竞争力最强的公司进行配置。在企业的竞争力当中,人的因素尤为突出,犹如一场长跑,优秀的企业家在战略选择、管理优化、执行落地等各方面,短时间内不一定能显现,但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