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净值下跌2.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代码2330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141元,累计净值为2.141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1-15,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300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53%,今年以来收益39.84%,近一月收益3.88%,近一年收益47.25%,近三年收益28.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4/7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1/9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2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2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斌,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4.2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3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2% )、万科A(持仓比例1.89%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8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8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52%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1.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2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3.9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7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04% )、万科A(持仓比例1.91%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5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3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期初,新冠疫情冲击逐步消退,经济活动逐步进入正轨,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两市成交量陆续创出新高。市场整体呈现出积极做多的市场氛围,除市场关注度较高的TMT和消费医药板块外,银行、保险、券商、国防军工、化工有色等行业也取得明显的上涨。市场赚钱效应进一步放大了市场的风险偏好。7月中旬至报告期末,市场均处于震荡下行走势。其主要原因是市场前期涨幅过大,部分行业和个股估值水平抬升太快,市场新增资金不足以继续推动整体市场的进一步上行。在该阶段内,市场的大类因子表现也发生明显变化。一方面,价值因子和成长因子发生显著回调,并于9月初出现急剧回调的情况。两者同步发生回调往往发生在因子累计收益率较高的阶段,属于合理调整,但调整幅度超出预期。另一方面,最近三年不再有效的低估值和小市值因子却意外出现大幅反弹,集中体现为创业板低价股的集中上涨。低估值因子的上涨本身存在估值修复的情形,但是脱离基本面的上涨大概率属于炒作,成熟的投资人应该避而远之。

  报告期内,市场的急剧变化对量化投资组合是极大的考验,量化因子表现受到极大的扰动,甚至部分长期Alpha因子表现在短期内被逆转。在报告期内,投资组合获得了正超额收益,亦经受住了市场考验。这来源于我们自身所坚持的成熟投资理念和先进的量化投资方法。在一次次的市场检验过程中,我们的投资方法也不断地沉淀和进化,我们也更有信心迎接未来更大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期内,我们仍然从数据和算法出发,坚持运用融合基本面逻辑的量化选股模型,组合构建层面坚持均衡配置、风险分散的原则,力争实现投资组合的长期稳健增值。由于受基金合同投资要求,本基金组合构建兼具被动投资和指数增强属性,因而基金组合与业绩基准偏离相对较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0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002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