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股息股票C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南方高股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高股息股票C,代码00873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83元,累计净值为1.0283元。

  南方高股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07-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红利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1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3%,今年以来收益2.83%,近一月收益1.7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22/9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20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

  黄春逢,自2020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6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6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0%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3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8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6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6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0%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3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8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延续了二季度的复苏趋势,PMI、工业增加值均保持强劲,CPI维持在较低水平,通胀压力并不大。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概率已显著下降,但由于通胀压力也在同步回落,货币政策显著收紧的概率也并不高。与此同时,海外疫情有二次爆发的迹象,中国经济在全球范围内展现出良好的韧性,人民币汇率或将企稳甚至进入小幅升值通道,市场的风险偏好也有望在未来一个季度企稳回升。本组合在第三季度尚处于新基金的建仓期,我们在各个行业中积极寻找股息率较好,或ROE水平较高的优质龙头,稳步提升了权益仓位,保持了组合净值的相对稳定。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市场的风格相较前三季度将更加均衡,流动性不会进一步宽松意味着市场系统性提估值的行情已接近尾声,未来需要沿着基本面景气复苏的方向寻找投资标的。我们预计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宏观经济持续复苏,顺周期行业和依赖于线下场景的行业将迎来基本面修复。我们看好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高股息大金融板块,以及部分兼具成长性的顺周期龙头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寻找各行业中高股息率或高ROE水平的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999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1%;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998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