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鑫动力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新华鑫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鑫动力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84)11月12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20元,累计净值为1.8320元。

  新华鑫动力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20%,今年以来收益75.14%,近一月收益8.08%,近一年收益80.49%,近三年收益70.4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彬,自2020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42%)、比亚迪(持仓比例7.94%)、璞泰来(持仓比例7.34%)、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31%)、德方纳米(持仓比例6.20%)、拓普集团(持仓比例6.02%)、欣旺达(持仓比例5.20%)、嘉元科技(持仓比例4.9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8%)、科达利(持仓比例4.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未来几年里我们对A股头部上市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理由如下:首先,我国制造业产业升级已经初现端倪,不少优质龙头企业产品已开始向高端化发展,在国际上具备一定的竞争力,部分传统代工企业也积累了大量的工艺经验,随着持续的研发投入形成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过去几年的供给侧改革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传统制造业的盈利能力,如果将整个国家当做一家上市公司来看,那么我们会发现收入增速虽然在放缓,但是利润增速仍然维持了较好的水平;其次,我国经济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部分行业发展较为成熟,竞争也比较充分,新进入者以及落后的中小企业难以在激烈的市场化竞争中生存,因此我们观察到不少行业都出现了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现象,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在不断提升。基于以上两点,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头部上市公司将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不断积累的技术、管理和先发优势将构筑起强大的护城河。

  中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并不悲观,虽然刘易斯拐点已经出现,劳动人口总数在减少,但是我国就业人口中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员比例在持续上升,随之带来的“工程师红利”、“创新红利”会持续存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源动力。我们将密切跟踪科技发展和技术变革的方向,研究分析对应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寻找充分受益技术创新的优质上市公司。

  当前国内经济正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逐渐恢复,海外疫情虽然未见明显好转,但是随着年底新冠疫苗的问世,相信全球经济走向复苏也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判断未来两个季度国内经济增速将逐步提升,并在明年一季度达到同比高点,同时前期因为疫情向市场注入的大量流动性仍将对市场产生持续性的影响,因此我们看好四季度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本产品主要投资新能源汽车汽车产业链,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是一个未来能够实现十年十倍增长的超级成长赛道,同时行业已经迎来趋势性拐点。欧洲市场三季度延续了前期销量强势反弹的趋势,国内市场也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开始出现同比大幅增长,产业链龙头企业的排产数据仍在继续提升,种种迹象表明行业拐点已经出现。结构上我们重点看好动力电池产业链,以宁德时代产业链和LG产业链为主线进行配置。另外,由于国内补贴政策的逐步退出,磷酸铁锂电池依靠其成本和安全方面的优势在动力电池中的份额开始止跌回升,叠加储能需求的高速增长,磷酸铁锂电池产业链也是一个主要的配置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5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9%,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5.36%;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5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8%,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5.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