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686)11月12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10元,累计净值为1.7530元。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60%,今年以来收益29.45%,近一月收益3.19%,近一年收益35.79%,近三年收益54.32%。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60%。

  罗佳明,自2019年07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39%。

  沈悦,自2020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底捞(持仓比例9.31%)、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9%)、中升控股(持仓比例6.73%)、申洲国际(持仓比例5.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8%)、美团-W(持仓比例4.34%)、澳优(持仓比例3.9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7%)、华润啤酒(持仓比例3.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于今年三季度继续维持一贯的投资风格,维持较高仓位。随着国内经济进一步恢复,上市公司盈利环比持续改善,国内股票市场亦跟随上涨。但由于香港本地出现疫情二度爆发以及受国际形势不明朗拖累,香港股票市场在三季度亦录得下跌。中欧丰泓沪港深跑赢同期业绩比较标准和恒生指数,但由于港股市场不景气,基金略微跑输沪深300指数。

  九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环比提升0.5百分点,连续7个月处于扩张期,内外需求稳步增长是推动经济全面恢复的主要动力。九月新订单指数为52.8,较前值上升0.8个百分点,从行业结构看,高科技设备、消费品制造、汽车、医药等行业需求回升明显。新出口订单上升1.7个百分点,到达50.8,年内首次位于荣枯线上,海外需求进一步上行。由于海外疫情再度爆发影响,部分海外供应链订单重新回流国内,预期出口有望维持高速增长。LPR连续5个月保持不变,随着经济持续恢复,央行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因此,银行保险等行业的景气度有望持续恢复。我国疫情防控状况良好,刚经历了“十一”长假的大考,也仅有部分地区出现零星的个案,我们预期疫情在国内再度爆发概率较低。

  国际方面,欧美的疫情也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反观一些第三世界国家的疫情仍在持续恶化。这让全球经济复苏确定性大幅降低,欧美经济数据也出现一定分化,随着每日新增感染人数持续提升,我们认为国际股票市场的波动性也可能持续上升,也可能对港股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我们依然坚持自下而上选股,在A股和港股市场中,精选持有不同行业内竞争力最好的公司。我们认为,长期来看这也是风险最低的选择。由于年内A股市场持续向好,导致部分持仓估值出现偏高的情况,反而港股市场整体持续低迷也让我们可以更好的用合理价格买入优秀的公司。我们于三季度将更多的仓位放在港股市场的好公司上,相应减少了A股的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