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回报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嘉实回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回报精选股票,代码00895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29元,累计净值为1.2929元。

  嘉实回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03-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70.00% + 恒生指数*2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28%,今年以来收益29.28%,近一月收益5.4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6/9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常蓁,自2020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5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30%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9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2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19% )、广联达(持仓比例4.78% )、美团-W(持仓比例4.66%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5.8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7%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0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3%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1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60%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4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41% )、广联达(持仓比例2.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在迈过低点后逐步改善,尤其是消费、服务等行业需求出现明显好转,流动性在逐步回归常态的过程中仍保持合理友好环境。7月初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市场上涨斜率陡然提升,成交量与换手率迅速放大,随后指数进入维持两个月的整体震荡调整期。其中,上证50涨幅9.87%,首度超越上半年表现最为抢眼的创业板,市场风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切换。行业层面,三季度领涨的行业主要包括有强政策、主题催化并配合景气度提升的免税、军工,围绕经济复苏线索展开的汽车、新能源、建材、化工等顺周期行业。另外一方面上半年表现较好、龙头估值持续扩张不断突破历史极值的科技、医药和必选消费风格开始出现显著调整,整体市场的估值分化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本基金在三季度建仓完毕后保持了较高仓位,目前主要持仓方向:1)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2)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3)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符合经济转型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希望从最本质的规律出发,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更确定的机会,继续优化组合,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