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代码00754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703元,累计净值为1.6703元。

  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9-02,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1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03%,今年以来收益61.58%,近一月收益6.58%,近一年收益67.8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9/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0/9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杰,自2019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4% )、五粮液(持仓比例9.7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63%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9% )、美团-W(持仓比例9.21%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8.9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44% )、锦欣生殖(持仓比例6.6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96%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4.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10.0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9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90%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9.6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4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15% )、锦欣生殖(持仓比例7.7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4%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96%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3.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8.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新冠疫情控制较好,而全球疫情仍有反复。全球范围都释放了宽松的流动性,虽然经济短期内受冲击明显,但并未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国内因为疫情控制情况较好,经济保持了持续复苏的势头,叠加宽松的流动性,股票市场的情绪从悲观恢复至乐观状态。到季末沪深300指数收于4587点,上涨10.17%。受疫情冲击小、长期稳定的消费、医药等行业的表现好于经济波动相关度高的行业。

  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实现中长期的稳定收益,通过分享优质企业的增长和盈利,实现资本的回报;此外,在关注股东回报最大化的同时,本基金也积极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上述投资目标,一贯坚持选择最好的生意、长期持有的策略,组合的个股结构变化不大。

  我们的优势在于对最好的生意的独到理解,特别是面向C端的消费服务产业最受我们青睐。这样的商业模式具有高利润率、高回报率、高稳定性的特征,同时受益于中国庞大人口基数下的巨大市场和消费持续升级的趋势,是本基金最看好的投资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5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