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凯石澜龙头经济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代码006430)11月13日净值下跌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55元,累计净值为1.6455元。

  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67%,今年以来收益27.59%,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22.27%,近三年收益--。

  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7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福涛,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3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2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9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85%)、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55%)、五粮液(持仓比例3.3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前三个季度权益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结构性行情突出,其中上证综指变化幅度为5.51%,沪深300变化幅度为11.98%,中小板指变化幅度为30.75%,创业板指变化幅度为43.19%。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表现相对较好的五个行业中,休闲服务变化幅度为72.95%,电气设备变化幅度为50.09%,食品饮料变化幅度为47.12%,医药生物变化幅度为44.39%,国防军工变化幅度为37.62%。表现相对较差的五个行业中,银行变化幅度为-12.52%,采掘变化幅度为-12.30%,钢铁变化幅度为-6.44%,房地产变化幅度-5.38%,纺织服装变化幅度为-3.99%。

  经济方面:2020年上半年经济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第一、二季度分别经历了国内与海外疫情的扩散,第二、三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加速恢复态势愈显,各方面指标均显示稳中向好趋势。

  截止2020年第三季度,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同比下降7.2%、可选消费冲击明显。其中一季度冲击最大、同比下降20.5%,二季度累计同比下降缩窄至10.3%,三季度进一步恢复,2020年7-9月分别同比增长2.2%、4.4%、5.3%;截止三季度,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上升1.2%,二、三季度加速修复弥补了一季度的负面影响。在一季度同比下降8.4%的背景下,二季度累计同比下降缩窄至1.3%,三季度进一步恢复,2020年7-9月分别同比增长4.8%、5.6%、6.9%;2020年前三个季度进、出口累计同比增速(人民币计)分别为-0.6%、1.8%。疫情对国内外供需两端负面影响明显减弱,6月为6.2%、4.3%,7月为1.6%、10.4%,8月为-0.5%、11.6%,9月为11.6%、8.7%。截止第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上升0.8%,相比一季度、二季度累计同比分别下降16.1%、3.1%,三季度加速恢复,拉动全年增长为正。

  业绩方面:2020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受到疫情冲击、不同行业出现明显分化,第二季度向上有所修复。根据完全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中期报告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证沪深3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8.15%,2020年中期报告上升为-16.8%;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证1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8.62%,2020年中期报告上升为-18.56%;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创业板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75%,2020年中期报告上升为28.83%。分行业看,2020年中期报告表现较好的行业包含通信、农林牧渔、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2020年前三个季度国内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二、三季度逐步恢复、海外疫情仍在不断反复。结构上线上相关产业、疫情防控产业、高技术制造业增长相对较好,传统制造业、周期行业受到冲击后也在逐步恢复。相较而言,创业板公司业绩加速向上,明显优于主板。

  无风险利率方面: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全球陆续出台宽松的对冲政策,国内货币政策也出现宽松。二、三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经济逐步恢复,货币环境边际上有一定收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年初的3.17%最低降至的2.48%,截至三季度末回升至3.15%,与年初数值相近。趋势看,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反复,全球经济和市场危机压力仍存,中国经济稳步恢复,但趋势还有不确定,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的步伐和幅度都会放慢。

  风险偏好方面:年初新冠疫情导致经济"暂停",对市场情绪也形成冲击,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和好转,经济逐步恢复,第二、三季度后市场风险偏好逐级回升,目前维持在中性偏好水平。中长期看,疫情过后,经济逐步恢复,疫情加快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市场风险偏好上升速度会降低,波动加大,但趋势依然还会缓慢提升。

  投资策略:综合以上分析,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受疫情冲击回落,第二、三季度经济增长逐步修复复苏;二、三季度消费品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反正企稳;上市公司业绩一季度回落后,二、三季度有所修复;与此同时,无风险利率也有所反弹,已经恢复到年初水平。股市一季度总体回落,二、三季度总体震荡反弹,总体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本基金产品坚持基金经理特色的稳健可持续的价值增值可持续的选股方法,前瞻有效控制仓位,配置大消费、医药为主,科技、新能源、金融等灵活配置,控制波动基础上,获取了较好的正收益和超额收益。

  展望趋势,短期而言,中国经济有望延续2020年第二、三季度经济复苏趋势,但上升的幅度和速度会放缓。随着经济增速企稳回升,国内逆周期政策会逐步退出,但高质量发展和内循环发展政策将继续强化,二次补库存继续,四季度中国经济总体将呈现继续回升态势,周期性行业反弹回升后可能趋稳,同时消费等稳定行业、科技等新兴行业依然是结构性亮点。A股市场经历二、三季度反弹后,估值正趋于合理,指数层面需要等待新的业绩预期带来新的空间,总体会呈现行业轮动特征且转型成长结构继续表现更优的趋势。

  长一点时间看,全球疫情终将过去,而率先走出复苏且保持稳定的中国有望保持先行优势。中国经济政策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经济发展,经济长期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将更强。资本市场发展与改革持续推进,发行注册制和上市公司质量并重。A股市场总体估值合理;无风险利率回归合理,股债估值对比看,股市配置相对吸引力有所下降但还在,长期看伴随基本面增长的空间较大。内循环促进消费内需稳健增长,必需消费品稳健,可选消费品随经济复苏回升,新兴消费在转型政策推动下依然景气。随着十四五规划推进,新能源、先进制造和补短板科技继续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本基金产品继续坚持追求稳健基础上超额收益的稳健配置策略,坚持基金经理特色的稳健可持续的价值增值可持续选股,注重选择宏观格局(M)好、核心竞争优势(ROE优选)强、公司增长(G)可持续的好公司。发挥产品平衡配置、仓位灵活配置特色优势,稳健投资。继续配置大消费、大健康为主,新能源、先进制造和信心科技灵活增强配置,优选其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进行配置;做好部分资金债券投资,增强组合收益稳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89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