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价值发现混合,代码005445)11月13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47元,累计净值为1.3947元。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47%,今年以来收益23.73%,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37.6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17%)、万科A(持仓比例5.7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3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0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75%)、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7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1%)、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06%)、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国内新冠疫情虽还有零星病例出现,但由于防控措施得力,国内疫情没有大幅扩散,对国内经济复苏没有产生明显不利影响。9月份国内制造业PMI指数达到了51.5%,该指数在三季度一直没有低于51%,这也显示了国内经济在疫情基本结束后持续的强劲复苏势头。三季度在宽松的货币及财政政策呵护下,投资成为拉动经济恢复的主要动力,尤其是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其中基建投资从7月份开始转正,地产投资在二季度也已经转正,从前两个月看,基建和地产依然是投资的主要拉动力。随着国内疫情担忧降低,国内线下消费逐步恢复,8月份国内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开始转正,国内消费的恢复也是国内经济回升的另一个驱动力。出口方面看,由于国内疫情控制较好,国内企业在二季度已经实现复工复产。而海外由于疫情蔓延不好,尤其随着海外复工复产推进,很多地区又面临二次疫情爆发的困境,因此国内出口产品成为满足海外生产受疫情抑制的替代选择,三季度国内出口继续维持较高的增速。投资、消费和出口的明显改善为三季度国内经济恢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季度欧洲零售端的恢复带动了其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复苏,但二次疫情爆发也增加了未来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三季度美国经济也在缓慢复苏,但由于疫情影响,复苏进程依然不快。日本受疫情以及首相更替影响,三季度经济虽有恢复但恢复情况一般。从海外整体看,三季度海外经济处于弱势恢复中,但疫情依然是影响经济复苏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2020年三季度A股市场依然有较好的表现,但风格上看跟上半年有了明显的差异,上证50和沪深300表现明显好于创业板。三季度以后由于国内疫情逐步平息,经济的修复导致市场对流动性收紧有了些担忧,市场利率回升,在这种政策环境下,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较上半年表现有了明显起色。三季度股价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是军工、餐饮旅游、电力设备等,表现较差的板块主要是通信、商贸零售和计算机等。三季度上证指数涨幅7.82%,深成指涨幅7.63%,创业板指数涨幅5.60%,中证800价值指数涨幅7.62%。

  ??三季度市场风格有些切换,价值板块开始受到市场关注。本基金在三季度提升了仓位,主要增加了顺周期的银行、地产和有色行业,降低了涨幅较大的非银、化工和建筑装饰行业的配置。

  ??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7%。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