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制造先锋混合,代码006154)11月13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132元,累计净值为2.4132元。

  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32%,今年以来收益38.43%,近一月收益-1.42%,近一年收益56.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捷佳伟创(持仓比例7.76%)、中环股份(持仓比例7.49%)、迈为股份(持仓比例6.8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6.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5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1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05%)、雅克科技(持仓比例4.97%)、中国宝安(持仓比例4.62%)、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复苏,企业盈利持续改善,但国内货币政策出现边际收紧,中美摩擦加深抑制市场风险偏好,导致A股在季初大涨后陷入盘整。3季度主要指数均延续了2季度的普涨格局,但涨幅环比有所收敛:其中上证综指上涨7.82%,深圳成指上涨7.63%,沪深300上涨10.17%,中小板指上涨8.19%,创业板指上涨5.60%。从行业表现来看,军工行业指数以32%的季度涨幅遥遥领先,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指数区间涨幅也均超过了20%,而通信、商贸零售、计算机、传媒、农业等行业则录得季度负收益。本基金在3季度总体维持较高仓位运行,重仓个股较多集中在科技成长和高端制造方向,3季度受到中美科技摩擦加剧的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5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判断:(1)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年初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经济主体对疫情的担忧消除,国内经济活动逐步正常化,表现为2季度起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持续上行,“三驾马车”全面发力。考虑到当前经济各分项的累计增速较疫情前仍有相当距离,我们预计未来两个季度经济回升的态势有望延续。(2)从政策导向看,宏观政策基调仍是“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的政策组合,但中央政治局会议已明确指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3)从全球角度,北半球入秋后海外疫情卷土重来,但本轮感染群体的平均年龄明显下降,重症率和死亡率大幅减少,预计未来疫情较难出现失控的局面,海外经济将在波折中继续恢复。

  

  股市展望:(1)从盈利角度,经济回升带动企业盈利持续改善,制造业和服务业同步复苏,我们预计这一趋势有望延续至明年年中。(2)从无风险收益率角度,一方面货币供应总量增速维持较高水平,市场利率已经稳定在政策利率附近,同时考虑经济恢复的斜率会放缓,人民币面临较大的升值压力,我们判断央行进一步收紧流动性的可能性趋于下降;另一方面预计未来两个季度PPI持续回升,但仍在负增长区间,CPI先下行后回升,整体维持在3%以下,通胀难以触发货币政策的系统性收紧。(3)从风险溢价角度,近两年信用环境一直在持续改善,资本市场改革也在不断深化,11月美国大选落定后中美关系有望短期出现缓和,预计4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回升。(4)从资金角度,国内居民财富向股市配置的转移和全球资金加大中国资产配置权重这两大趋势仍在继续,市场整体估值特别是优质核心资产的估值易涨难跌。综上所述,我们判断4季度主要指数有望向上突破,景气度趋势将成为决定细分行业表现的最关键因素。

  

  操作思路: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2020年4季度将本基金仓位总体控制在较高水平,自上而下以景气度确定性上行和政策引导作为核心配置主线,重点关注国内外需求共振的光伏和电动车产业链、国内政策鼓励的新基建、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等投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