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11月17日讯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价值优选混合,代码501002)11月16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02元,累计净值为1.0002元。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2%,今年以来收益14.90%,近一月收益-0.69%,近一年收益21.87%,近三年收益-8.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晖,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鼎龙股份(持仓比例9.4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4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0%)、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92%)、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61%)、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2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2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三季度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经济修复态势总体强劲,其中外贸持续超预期,制造业边际改善显著,消费逐步开始修复,基建在冲高后有所回落。货币政策方面,在上半年大幅宽松过后逐渐回归正常化。具体来看,7月初权益市场迎来一波强势的上涨,随着基本面的修复,市场出现价值和成长风格的切换,电气设备、汽车、化工、金融等顺周期行业涨幅居前。临近季末,由于流动性有所收紧,叠加美国大选、欧美疫情反复等外部不确定性风险抬升,资产价格波动加大,权益市场有所回调。

  三季度,我们结合自上而下的判断,加大对顺周期板块的配置,参与部分高景气行业的交易机会,整体配置结构均衡。

  展望四季度,在我国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各项经济活动有序推进有望延续,年内经济将继续修复态势。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常态,宏观流动性经历了三季度的紧平衡后,随着专项债发行放缓,资金流动性将有边际好转。此外,重点关注疫苗上市、疫情反复、地缘政治等外部事件的影响。虽然短期市场有波动,但是拉长时间来看,待不确定因素逐步消退,内部能量积蓄起来后,中国资产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权益市场重视业绩主线,价值风格保持延续,板块配置适度均衡。一方面,周期制造行业进入补库存周期,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会有“量”,PPI改善会带来“价”,量价齐升的格局是对这些品种盈利改善较好的阶段。另一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科技成长有望迎来下一个阶段机会,继续选择优质细分赛道,结合未来“十四五”规划,重点关注政策和基本面双升的方向。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保持审慎严谨的态度,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和政策动向,适度调整组合权益部分的行业分布和个股集中度,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67元,累计单位净值为0.9667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