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旺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1月17日讯 诺德新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旺,代码005293)11月16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19元,累计净值为1.6919元。

  诺德新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19%,今年以来收益56.54%,近一月收益3.22%,近一年收益63.1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先政,自2018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07%)、五粮液(持仓比例7.9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1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1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08%)、凯莱英(持仓比例5.92%)、金域医学(持仓比例5.8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6%)、美亚光电(持仓比例5.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已基本接近常态水平,8月单月工业企业利润继续高速增长。2020年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4.4%,较上月降幅收窄了3.7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的利润累计同比下降38.1%,降幅收窄3.5个百分点;制造业的利润累计同比下降1%,降幅收窄3.5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业的利润累计同比增速由上月的-3.3%恢复至+0.9%,恢复明显。工业企业利润的修复是量、价、利润率共同作用的结果。价格方面,8月PPI同比下降2.0%,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8月末库存累计同比增长7.9%,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有补库存的迹象。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地产投资和销售持续恢复,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6%,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6%,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5%,降幅收窄2.5个百分点。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8.6%,降幅收窄1.3个百分点,8月单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为0.5%,已实现转正。其中通讯器材、化妆品、金银珠宝类零售总额增速较快。三季度市场表现较好,主要指数普遍上涨,上证综指上涨7.82%,深证成指上涨7.63%,创业板指上涨5.60%。

  报告期内,本基金规模增长幅度较大,但始终保持了股票的较高仓位,并加大了对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个股的配置力度。

  展望四季度,虽然秋冬季欧美疫情反弹的风险存在,但各国已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应对。在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预计疫情的反复对我国经济的扰动较弱,我国经济仍将呈现复苏趋势。四季度基建投资有望保持稳定,房地产投资和销售的韧性仍在。同时,针对疫情冲击下需求疲弱的情况,政府已开始推进改革和政策安排,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拓展消费空间。政府对经济内循环的推进有望扩大消费市场,提振消费。

  长期来看,我国中高端的消费群体日益庞大,同时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相关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优质公司市场潜力巨大。本基金将继续坚持精选个股,重点配置行业竞争格局较好、公司估值与盈利水平匹配、盈利稳定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以期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34元,累计净值为1.54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