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11月17日讯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96)11月16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85元,累计净值为1.6049元。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04%,今年以来收益24.28%,近一月收益5.17%,近一年收益33.94%,近三年收益58.35%。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钧,自2016年0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0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18%)、南都电源(持仓比例5.10%)、爱康科技(持仓比例4.94%)、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46%)、旗滨集团(持仓比例3.89%)、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61%)、盈峰环境(持仓比例3.03%)、日月股份(持仓比例2.90%)、亚厦股份(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大量货币注入经济,全球经济在三季度V型反弹。但除了中国,其它国家的分化很大,疫情造成的影响依旧存在;比起年初的慌张,各国有了应对的经验,对市场的影响也逐步过去。迅速大量借贷刺激经济成为疫情中各国不约而同采取的措施,而且货币超量发行的趋势不会停止,以为高达4.2万亿美元的支出和减税提供资金。低利率使得偿债成本相对低廉,如吸食鸦片不能戒除。政府重心放在控制疫情还是救助资本市场,市场会给出它的选择。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强可能就是选择之一:短期内汇率可能被人为控制,长周期一定是国力比较的结果。只要不犯错误,这种趋势很难被打断。“夫为国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畏事之弊,与生事均。”苏轼此言,当为今日考。

  如同二季报所说,三季度利率债收益率在经济数据好转、经济增速上行以及央行态度的转变压力下进一步上行,并已触及年初水平。中国债券市场以其走势告诉投资者,疫情的影响在中国已经完全过去。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已经靠近合理增长区间,疫情控制得当使得中国供应链优势更加突出。外需超预期伴随内需逐步恢复,中国经济增速三季度有望达到6%左右水平。与各国央行大放水不同,中国央行的政策已经转向克制,不再继续降准操作,但市场信贷投放驱动导致银行超储率处于低位,对资金面造成扰动。央行今年社融目标隐含12%以上的增速,当前增速已经达到13.3%,但并不意味着社融增速已经见顶,一切取决于经济基本面。本季度富时罗素指数将中国债券纳入其债券指数标志着三大主流债券指数都已纳入中国债券,中国债市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加大。本季度本基金维持对利率债的低配。

  伴随经济好转见底回升、低等级债券到期量下降以及部分发行人采用展期等非市场化手段化解风险,年初至今信用债违约情况有所好转,表现在各信用等级本季度信用利差走势上:7月份信用利差出现走阔,随后依然表现为被动向下压缩的趋势,中债隐含评级低等级信用利差压缩幅度大于中高等级。但是房地产三条红线新政推出后,某些大发行人可能面临流动性压力,信用风险依旧不可轻视。需要更多关注企业基本面,降低对外部评级的依赖。我们以前说过,国内外部评级虚高现象严重,近来更甚。今年以来近70%的新发债券集中于AAA评级,而今年违约率出现的倒挂现象显示投资者需要更仔细的审视发行人的资信,前瞻性的做出投资决策以规避损失。本季度本基金维持信用债投资比例,维持高票息策略。

  正如我们在二季报所说,在市场的极度悲观中,转债市场先是见底回升,尤其是之前所说的价值和周期股品种;随后在9月伴随着股债的走弱而压缩估值,再次回到年内低点,为投资者再度给予入场良机。如前所述,四季度经济可能进一步走强,风险资产走势可能强于预期,部分转债正股的估值依旧便宜,我们依旧建议持有转债,并增加部分行业的配置,不轻易做波段以规避过高的冲击成本。另外,市场原来对定增重启后对转债一级市场的替代作用有疑虑,但市场发行在3季度依旧火爆显示了转债作为融资工具的独特魅力。伴随着市场容量的进一步扩大以及近1/6的上市公司已经或者有意发行转债,转债作为大类资产的一个子市场应该在投资者的组合中占有一席之地。本基金本季度维持对转债品种的配置比例。

  央行政策的微妙转变果然影响了三季度的股市,风格切换明显。经济增速的回升终于使得投资者重新关注之前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顺周期/低估值品种,而前期表现较好的高估值品种则有所走弱。市场现在的估值分化处于过去十年的极致区间,也超越了15年的水平。均值回复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我们二季报所提的在疫情中活下来的企业将具有更大的话语权,其实也是疫情给行业进行了一次供给侧改革,加上内外需求的回升,尤其是中国的出口超预期,龙头企业的定价权大为增强,需求无法满足必然会在价格上体现出来。通胀的可能抬头使得四季度的名义经济增速依旧处于高位,加上这次天量货币的发行,大宗商品和工业品价格存在上行风险。而前期表现较好的行业,除了少数确有短期利好因素的之外,可能会在四季度继续跑输顺周期/低估值品种,风格切换可能会继续持续。本季度本基金调整部分权益品种,并维持权益品种的高仓位。

  综上所述,展望4季度,经济增速和社融可能继续超市场悲观预期,工业品价格通胀风险可能逐步在地平线上慢慢浮现。疫情的控制和经济的企稳反弹使得中国央行的态度已经转变,人民币资产有望成为全世界追逐的品种。经过调整后的风险资产,例如股票和转债,可能会在四季度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而债券资产可能会再度受压,但收益率水平已经接近年初区间,年内再上空间有限,短端利率更有吸引力;信用利差则可能进一步企稳,高收益品种会跑赢债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9月30日,本基金新收益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97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062元,本基金新收益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94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01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新收益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0%,本基金新收益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