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净值上涨3.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7日讯 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代码16103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元,累计净值为0.699元。

  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煤炭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08%,今年以来收益9.07%,近一月收益2.68%,近一年收益20.12%,近三年收益-5.9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8/76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24/9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圣贤,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陕西煤业(持仓比例9.39%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21%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5.51%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12%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4.64%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4.55% )、中煤能源(持仓比例4.48% )、平煤股份(持仓比例4.04%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3.59%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0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陕西煤业(持仓比例9.99%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25%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29%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5.23%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5.22% )、中煤能源(持仓比例4.73%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4.42%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3.45%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04% )、平煤股份(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7月初,央行发文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再度释放宽松信号,同时美国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人数再次超出市场预期。在流动性宽松及经济逐步复苏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同时境外资金大幅流入,带动A股出现大幅上涨。同时,市场风格发生扩散,前期涨幅较少的大金融及周期股迎来补涨,带动上证综指接连突破3000至3400点等整数关口。7月中旬,受中芯国际上市利好兑现,美国拟加大对中国科技公司制裁力度等消息影响,A股出现大幅回调,前期涨幅较大的食品饮料、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8月下旬起,央行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对冲本月即将到期的MLF,从金额上看,超额续作1500亿元,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受此影响A股迎来大幅反弹。9月起,随着美股因美国大选存在不确定性而出现大幅回调,A股也迎来调整,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医药、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9月下旬,由于欧洲部分国家,如法国和西班牙,日新增病患人数再创新高,欧洲部分地区将再次采取封闭措施,对人员流动和经济将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导致市场进一步走弱。总体来看,2020年3季度上证综指上涨7.82%,沪深300上涨10.17%,创业板指上涨5.6%,中证500指数上涨5.59%。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