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中融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新机遇混合,代码001261)11月17日净值下跌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60元,累计净值为1.1060元。

  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0%,今年以来收益13.20%,近一月收益-7.76%,近一年收益22.21%,近三年收益9.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寇文红,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75%。

  陈荔,自2020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25%)、震安科技(持仓比例7.13%)、亚光科技(持仓比例5.84%)、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1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29%)、西部超导(持仓比例4.25%)、睿创微纳(持仓比例4.00%)、贝瑞基因(持仓比例3.97%)、鼎捷软件(持仓比例3.92%)、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4-6月,科技股(电子、通信、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等)和消费股(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整体估值上升;但上游周期股、金融股、地产股表现低迷,整体估值较低。估值的极端分化,导致部分投资者在7月初转向周期、金融地产板块,使它们的股价在7月大幅上涨,科技股和消费股同步上涨。我们判断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周期和金融地产板块的普涨难以持续,A股难以出现全面牛市,依然是结构性行情,所以没有深度参与。

  7月中旬,半导体产业链估值明显偏高。我们判断7月16日某国内芯片代工龙头公司上市之后,半导体产业链将大幅下跌,于是大幅减持了半导体相关股票,买入医药(主要是新冠疫苗)、消费、军工等行业股票,带来了净值的快速增长。

  8、9月份,由于部分股票估值偏高、投资者担忧货币政策收紧、美国大选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美国继续挤压我国高科技企业的发展空间等原因,A股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我们基于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未对持仓进行大的调整,净值一度出现了明显的回撤。

  展望四季度,美国大选和中美关系波动还将给股市造成短期的影响。但看长一点,也有很多积极的因素:中国、美国、欧洲的新冠疫苗将于2021年初开始接种,总需求将逐渐恢复,中国内需外需向好,GDP将继续抬升,企业盈利继续好转,对股市形成支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在10月底召开,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中涉及的各行业发展目标,将使我们能够更清晰地测算行业增长的速度;医药、军工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行业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利好;接近年底,市场面临估值切换,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将受到追捧。我们长期看好中国向自主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转型和A股市场的表现,认为将出现科技股和消费股的结构性慢牛。我们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挖掘和配置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巨大成长空间、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并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5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