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代码002919)11月17日净值下跌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35元,累计净值为1.1935元。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5%,今年以来收益30.72%,近一月收益-4.47%,近一年收益28.75%,近三年收益27.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梅玲,自2020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9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4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0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6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26%)、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9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8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63%)、凯莱英(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3季度,全球主要国家疫情好转,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全球经济进入复苏通道;同时疫苗研发有序推进,也助推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提升,相应地,受益疫情的医药板块经历了上半年的快速上涨后,3季度整体比较平淡,对比万得全A上涨8.4%,医药和医疗板块分别上涨2.4%和1.3%,涨幅靠后。

  长期看,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医药行业长期处于景气周期;另一方面,受医保支付约束,行业内分化也会加大,创新药、国产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将持续高景气。

  因此,经历3季度的估值调整后,随着业绩的逐步释放,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的估值重回合理区间,我们持续看好上述高景气赛道的投资机会。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依然维持中性仓位,权衡子行业景气度与估值的匹配度,增加了医疗服务的仓位,相应降低了疫苗相关公司的配置,降低组合与业绩基准的偏离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