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代码002708)11月17日净值下跌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620元,累计净值为2.5620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20%,今年以来收益60.43%,近一月收益-7.64%,近一年收益55.84%,近三年收益135.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6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9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06%)、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58%)、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8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1%)、贝达药业(持仓比例5.08%)、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32%)、凯莱英(持仓比例4.20%)、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A股市场继续上涨。上证综指上涨7.82%,沪深300指数上涨9.87%,创业板指上涨5.60%。分行业看,中信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分别上涨32.02%、26.56%、23.69%,表现相对较好;中信通信、商贸零售、计算机分别下跌8.03%、3.05%、2.06%,表现相对较弱。中信医药指数上涨2.40%。

  本基金在三季度一直维持较高仓位,重点持仓仍然集中在医药板块,在持仓结构上减持了部分涨幅较大、估值偏高的个股,增持了部分科创板个股。本基金在三季度,跑赢中信医药指数,但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展望四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外经济活动逐渐恢复以及疫苗研发进程不断推进,四季度经济复苏的确定性较大。我们判断政府将维持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货币政策合理充裕、财政政策相对积极。近期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深化国企改革的相关政策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公募基金持续热销,同时我国经济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预计海外资金仍会继续流入,市场流动性充裕。考虑到当前A股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我们认为四季度市场仍存在投资机会。从医药板块来看,在政策方面,高值耗材带量采购预计会有所进展,但基本在市场预期内。在业绩方面,国内疫情逐步缓解,医院诊疗活动逐步恢复,四季度业绩有望环比改善,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医药板块可能迎来估值切换的行情。本基金计划维持高仓位,相对看好创新药及产业链、医疗器械、医疗服务、连锁药店、以及不受医保控费影响偏消费属性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87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587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