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远博锐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博远博锐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远博锐混合C,代码008885)11月17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5元,累计净值为0.9395元。

  博远博锐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5%,今年以来收益-6.05%,近一月收益-4.7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钟鸣远,自2020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5%。

  谭飞,自2020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普瑞(持仓比例2.7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3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3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23%)、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15%)、迪安诊断(持仓比例2.05%)、九州通(持仓比例2.02%)、上海医药(持仓比例1.84%)、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处于相对高点,货币政策逐渐收紧,对市场形成冲击。随着7月初新冠疫苗股见顶转而下跌,新冠疫苗股已处于形成泡沫阶段,对医药行业形成负面冲击,龙头医药股也出现较大的回撤。同时,其他行业(包括新能源,苹果产业链,光伏等新兴行业)龙头股也相继出现阶段性高点。8-9月,A股市场处于阶段性调整。另外,因中美关系紧张,国内半导体,芯片行业受到较大压制,也影响整个市场的做多情绪。随着科创50指数基金的推广与发行,资金流入,科创板短期出现强于主板与创业板情形,但总体科创板整体估值仍相对较高。

  

  本基金建仓于A股市场高点,医药股估值也是接近历史高点,个别医药龙头公司估值达到80倍左右,这给本基金的建仓带来较大难度,出于对行业整体和个股的价值判断,本基金进行了相对保守操作,保持较低的仓位,努力控制阶段性回撤风险,虽然净值有所下降,但相比整个A股市场以及个股的回调有相对的收益。在此期间积极关注在回调中凸显价值的个股,后续在部分医药个股回调到相对合理位置时,基于医药上市公司中长期价值将随着疫情稳定逐步恢复,特别是中期报告显示其业绩增长同比有所提升的个股,进行积极配置,把握市场与行业的阶段性机会。

  

  8月A股市场仍处于高位震荡阶段,随着7月的两次杀跌和7月底8月初的反弹后,部分公司估值重新回到了阶段性高点,消费行业个别龙头股估值非常高。本基金一直秉承投资于价值相对低估或合理的公司,对价格远脱离价值的个股进行回避。在关注到美股处于上涨后的不稳定阶段,以及国内消费行业的个别龙头股出现加速上涨的情况下,判断A股市场也如美股的不稳定和国内个别消费龙头股的价值脱离而产生较大回调,因此在9月初果断减仓,维持较低仓位,获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

  9月,A股市场处于缩量下跌阶段,人气较低迷。本基金在月初维持低仓位运作的同时持续关注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以及疫情受益个股的回调(如新冠疫苗股);因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有中长期发展作为业绩保障,部分疫情受益个股有今年至明年一季度业绩的保障,在判断该类个股回调到中期价值合理区间时积极加仓,并中期持有(当疫情受益个股超出中期价值会进行减仓)。

  

  展望后市,10月,中美关系仍处于不确定期,美国总统大选仍是一个不确定因素,美国的财政政策刺激经济的效果还未确定,虽国内货币政策相对平稳,市场仍处于震荡阶段。行业上来看,新能源,光伏产业由于中国十四五政策预期以及欧美对清洁能源的鼓励,行业处于积极向上阶段,但需要合理评判估值以及中长期行业的变数;医药行业经过前期调整,目前处于2020-2021年估值切换阶段,结构性机会仍存在,可以关注如创新药,部分个股在上半年的涨幅相对较小,但企业的发展在国内疫情稳定后快速恢复的情况,如创新医疗器械部分个股的业绩在疫情阶段持续强劲,后续受疫情影响的业务也在持续恢复,预计在三季度走势将持续超预期。5G苹果手机的发布,阶段性刺激苹果产业链走强。11月重点关注美国总统大选以及美国财政刺激政策,另外重点关注A股市场交易量和市场风险偏好,寻找生物医药、半导体、计算机、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中的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博远博锐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8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截至报告期末,博远博锐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7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