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航天海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长盛航天海工装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航天海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35)11月17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70元,累计净值为1.8320元。

  长盛航天海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26%,今年以来收益37.76%,近一月收益-7.58%,近一年收益45.85%,近三年收益20.38%。

  长盛航天海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培涛,自2017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天发展(持仓比例5.71%)、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39%)、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34%)、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15%)、航天电器(持仓比例4.12%)、洪都航空(持仓比例4.09%)、红相股份(持仓比例3.93%)、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88%)、国睿科技(持仓比例3.87%)、中国卫星(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国内经济持续恢复,各项宏观指标运行良好。国外疫情仍不乐观,导致国外部分供给端迟迟不能恢复,供给向国内转移,共同形成了国内良好的总需求环境。

  三季度军工板块有较好的表现,一方面是今年年中以前,军工不管是纵比还是横比,估值分位数一直处于较低的位置,另一方面军工行业自身的基本面有较为积极的变化。本基金重点配置在军工核心方向上,包括核心主机厂、关键零部件以及部分高增长、有空间的标的上,在三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展望后市,地缘政治仍不平静,尤其是西南和东南方向发生冲突的概率较高,可能会给军工板块带来事件冲击型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我军实战化训练的要求不断提高,也会带来武器装备尤其是先进装备需求量的提升,核心装备仍然是军工行业重点投资方向。本基金将继续围绕泛军工领域做布局,主要投资更具备战略地位和关键需求的优质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